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里的微笑作文

冬天里的微笑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1 08:17:25 作者:杨智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微笑,在我们的记忆中,应该记得不少。有满意的、有坚强的,还有温和的。但是在我的记忆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在冬天里的微笑,温暖了我心中冬天的寒冰。

记得那时,我才六岁。当我在大厦中乱转,想寻找妈妈时,没人理会我。本想穿着那条薰衣草紫色长裙,快快乐乐地过个生日,却让别人认为我是富家子女,在耍着小脾气。我倦了,鼓起勇气,怯怯地拉了拉一位妇女的衣袖:“阿......阿姨,我和妈妈走散了,您......您能不能借手机给我用......用呢?”阿姨皱了皱眉头,很不情愿地伸出颤抖的手,递过了手机。我欣喜若狂,也不顾阿姨那不耐烦的神情,刚想接过手机,手又缩了回去。我一愣,抬头看了看阿姨。只见阿姨厉声喝道:“你一个富家子弟,父母又怎么会舍得把你弄丢?”说着还转过身去小声嘀咕:“这年头,小小年纪就出来混的小骗子可真多!”说罢,甩了甩棕色的波浪卷发,扬长而去。我的喉咙涩涩的,鼻子也酸酸的。

我没有放弃,一个挨一个的询问。临近新年,大厦中人山人海,但我始终没有收获什么,有的,只是一抹帅气的背影,或一双白眼。我终于放弃了。靠在门边,蜷缩成一个小球球,静静地抵抗着刺骨的寒风,盼着,盼着,盼着妈妈快点找到我。脑袋越来越沉,头不由自主一下一下地点着头。我睡着了。梦中,我和妈妈走进了一个迷宫。迷宫好大,我和妈妈走散了,再也找不到妈妈了......

“啊!”我惊叫一声,从梦中醒来。“小朋友,你醒了?你烧得很厉害,先休息一下吧!”一阵好听的声音把我从噩梦后的恐慌拉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哇,好美丽的面孔啊!我看着那位姐姐。兴许是被我看得有些不自然,姐姐耸耸肩笑笑:“小朋友,快吃药吧,开水快凉了!”我点点头,拿起床边的药丸和开水,仰头咕咚咕咚地吞了下去。随后,她又询问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并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妈妈终于来了。我扑到妈妈怀里放声大哭......

冬天里的微笑,像是阳光一样打在了我的身上,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懂得了感恩,也懂得了珍惜身边的幸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