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在冬天作文600字

爱在冬天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1 08:17:37 作者:李文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种爱叫做思念,有一种苦咖啡也叫做思念,可是会品尝咖啡的人,就不会感到苦了。

“长亭外,古道边……”这是奶奶经常给我哼的歌谣。

那年冬季,奶奶给我讲了儿时的故事。奶奶说我小时候可像男孩了,总是跟叔叔家的儿子一起玩。有一次啊!我把头都撞出血了,那时奶奶可着急了,把我出血的地方包扎了好几层呢!奶奶还说,为了不让其他小朋友嘲笑我,她还亲手编织了一顶小帽子,这个小帽子还一直压在奶奶的箱子底里。

过了多年,我不再住在奶奶家了,每当过年才回去一趟。又是一年的冬季,奶奶踩着三轮车,提前好几个小时就来镇上接我,看着她伛偻的身姿,我不禁流下泪水。寒风“呼呼”的吹过我的脸颊,奶奶转过头来,脚下不停地,使劲地踩着三轮车,见我冷得发抖,她毫不犹豫停了下来,脱下衣服替我盖上,嘴里还念叨着:“可别受凉了。”又踩着三轮车继续前行。

北风带动着奶奶长长的头发,白色成了奶奶头上的主角,不停地舞动着身姿,看着奶奶的背,泪水不住的往外流……我在奶奶身后紧紧抱着她,“奶奶,您也别受凉了。”我感觉到奶奶在发抖,那双青经隆起手也冻得通红了,可她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乖孙女。”

谁也没料到,那年冬季,奶奶离开了我们。记得那天,妈妈搁下电话筒,便失声痛哭起来,虽然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还是不停地在问:“出了什么事了?什么事啊?”妈妈抱着我,什么也没说。我假装着让自己不要哭,可泪水还是留下来,因为我早已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奶奶迟早会离开我的。

脑海里,像投影般浮现着奶奶的样子,奶奶那张笑脸,令我记忆最深。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会像奶奶一样笑对生活,把对她的思念,埋藏在心底最深处。

奶奶,我想您了,感谢您给了我美好的童年,思念很苦,但我要将苦化为甜,一直笑下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