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发现趣味作文800字初中

发现趣味作文800字初中

投稿时间:2016-10-29 09:41:44 作者:张伊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苦,在什么人眼中,会是乐呢?

苦与乐的交织,在于你是否能找到事物中蕴含的趣味。有了趣味,再苦的生活中都会有快乐。

趣味,藏在艰苦的劳动中。

文革时,一位老音乐家被赶到乡下,每日铡草。过了五六年,一些人发现老人还是如从前那样开朗,便问缘故。老人答:“我每日铡草都是按照4/4拍铡的。”割草是个力气活,相信也没有多少人会关注割草时发出的声音。老音乐家关注了,在当中找到了当音乐家时的感受,在割草的“沙沙”声中演出最美的乐章。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苦的时候。软弱的人被苦难打倒,坚强的人会在苦中找到趣味,给艰苦的生活来一抹亮色。

趣味,藏在撒哈拉的狂沙中。

三毛与丈夫荷西在初至撒哈拉时,生活十分艰苦,电视经常搜不到台,没有移动信号,物价高,缺水,暴乱……都是常事。

三毛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找到了趣味。她为邻居治病,开课堂,与撒拉威人交朋友,写书……生活过得十分愉快。

如果你住在沙漠中你会怎样想?是怨天尤人,还是自我封闭,还是什么?三毛在乏味的生活中找到了乐趣,收获的不仅是友情,还有她所感悟到的一切。趣,是支撑人生的力量。在艰难的境遇中找到趣味,如在黑夜中得到一个火把。在一件事上找到趣味,就不会被那些灾难打倒。

趣味,藏在贬职的痛苦中。

二十五岁的王守仁,因得罪权宦而被贬为龙场吏。在被贬的痛苦中,单调的生活里,他找到了趣之所在——哲学。

从此,王守仁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开始悟道。有了趣味,他不在再认为这个工作苦,最后,他在这儿成功了,从而开创了哲学史上著名的阳明心学。

趣味,是一副好药,它会引导你在苦的生活中找到真正的甜。因趣而成。在苦中找到趣味,会支持你渡过难关,走向光明的未来。发现趣味作文800字。

做任何事情都要在当中找到趣味,有的人很幸运,所得到的正是自己兴趣所至的;有的人无法得到自己意趣所向的工作,甚至是困难的境遇,那么要在当中找到兴趣所在,这样,无论你在何地,你都会取得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