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介绍无锡的作文600字

介绍无锡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30 08:11:32 作者:胡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无锡地处江苏省南部、中国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中部,北靠长江,南濒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太湖;西离南京183公里,东距上海128公里,是江苏省省辖的一个沿海城市。怎么样,无锡的地理位置不错吧?

无锡的旅游景点也很多:灵山胜境座落于山青水秀,风物宜人的无锡马山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距无锡市区17公里,规模庞大,气势恢宏;锡惠公园是集清幽的山林秀色,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舒适的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园林,她座落于城西,紧偎于京杭运河之旁。园倚锡山、惠山而筑,以锡山、惠山命名。两山之间为人工开挖的映山湖,真山假水相互辉映;蠡园是蠡湖景区中风景最盛的地方,游人游览湖景,无不在此驻足赏景,长长的柳堤,临水的长廊,细巧的小桥,绚丽的轩亭,好一幅“层波叠影,雪浪烟绿“的图画;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淡水湖,周近400公里,湖中有大小岛屿48个。“太湖尤佳处,毕竟在鼋头。“鼋头渚就座落在无锡市以西南约十公里的太湖充山半岛,因其形如鼋头突入湖中而得名,有“太湖第一胜景”美称……此外还有好多好多呢!

无锡饮食属“四大菜系八大帮”的苏菜系苏锡帮,口味偏甜。著名无锡小吃有小笼蒸包、三凤桥酱排骨、清水油面筋等。无锡水产丰富。太湖“三白”:银鱼、白虾、白缌鱼为水中上品,白缌鱼骨少、无泥土味、入口细腻滑爽;秋季湖蟹,体壮黄肥,包你谗得合不拢嘴!

无锡真的是一个好地方!萌萌,啥时候到我这儿来玩玩呀?!我做你的免费导游!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