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故乡情作文350字初一

故乡情作文35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10-31 08:11:12 作者:李玉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提着行李,在归家的路上,激动和兴奋让我的双手颤抖着。

往事如潮水在我的脑子里翻滚,但是,我最想去的还是我告别已久的家。那房子虽然不大,虽然简陋,却藏着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我的步伐轻快了许多,也顾不得路边的风景了。

“终于到了!”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但放眼望去是一排排高楼,一幢幢房屋,家没了。我的心不禁有了几分失落和伤感,就像失去了亲人。两行泪滑落下来泪中写满了痛,无尽的痛。

我抬头看到到高大的银杏挺立在我家乡的土地上,在我小时候也许他还只是一棵幼苗随风摆动,晃晃悠悠。低头叹息时又瞥见了鞋子上沾满了黄土,但那不脏,不用擦。因为那是家乡给我的拥抱,给我久别的拥抱。

迎面飘来家乡的味道:是空气的味道,是饭菜中的味道,还是每一寸土地的味道?是!都是!都是我熟悉的味道,“呜呜呜,”我又哭了,泪中写的是一个游子对家乡的心和情。是念,无比的念。

故乡啊,故乡!你与我的心紧紧相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