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慢慢变得坚强作文

慢慢变得坚强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2 08:41:21 作者:李峥嵘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当解放军战士在四川绵竹一所小学教学楼废墟中抢救小学生时,发生了余震,几个准备再次钻进废墟里救人的战士被旁边的人死死拖住,并带到安全地带。此时,一个战士跪倒在地嚎啕大哭:“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这种舍己救人的大爱,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一个刚当上母亲的女警察,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婴儿,却用自己的乳汁哺育那些在地震中失去母亲的婴儿。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无私的母爱,喝着你的乳汁长大的孩子还会惧怕困难吗?

还有我们敬爱的谭千秋老师,在地震时,用他那血肉之躯保护了讲台下的四个孩子。学生得救了,可是谭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了他爱的学生,离开了他心爱的讲台。谭老师用他最后的生命,诠释了爱的真谛。

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逝者家属的心,但震不倒13亿中华儿女重建家园的决心。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发生后,我们的总理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震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数十万军民,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救灾行动;无数企业、个人踊跃捐款,数额高达数百亿;许多普通群众自愿到血站排队献血,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救灾。因为,所有的中国人都坚信,只要有爱,只要所有中国人团结一心,就能战胜灾难。事实再次证明,无论面对多少困难,我们中国人民是摧不垮的、压不倒的。

作为一名生活在优越环境中的小学生来说,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这种大爱让我学会更加坚强。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祖国的爱,回报父母的爱,让爱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