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坚强之花作文600字

坚强之花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6 09:08:22 作者:席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玩弄着手上的笔,心却飞到了阳台上的那从茉莉花。

还记得它来的时候,我才六年级。那次是我与同学小古在学校野竹林里玩耍,发现了这株小小的茉莉苗。小古是四川人,认得它是茉莉,便阻止要拔这“野草”的我,并建议我带回家去养起来。

我养花有个习惯,就是不怎么爱浇水。人家护林员都说了,植物总浇水,算“溺爱”,会惯坏的。于是乎我遵守护林员同志的守则,倒在我“酷刑”下的话不计其数:牡丹、杜鹃、荔枝……

而它——茉莉做到了,它活了下来。

开始时我天天浇水,后来就恢复习惯,坚持不“溺爱”了。再后来,我去了和平镇,并嘱咐老妈别浇水,苗死了告诉我。结果过了几个月,依然没有茉莉的死讯传来……有一天放学,母亲叫我回峡山。一到家我就愣了——之前花盆里的杂草,早就干死了。而从花盆里透出的小苗,在没浇水的几个月,竟毫无枯萎之意!

这就是之前那株小的可怜的茉莉苗吗?我不敢相信。

遂不知,还有更大的奇迹在等待着我的茉莉花……

毕业考试完了,我疲倦的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突然闻道了一股香气,是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是花的香气!我来到阳台,不禁大吃一惊:花盆中,一团小小的雪——不,是花!那是一朵雪白的花!

茉莉的花季,来到了。

回想之前可怜兮兮的小苗,再看看现在在历经磨难长出花儿的茉莉丛,我不禁莞尔:茉莉,你终于“毕业”了。

拿出已经长苔藓的水杯,我给茉莉浇了满满一杯水,心依然停在那可爱的植物上。

今年——2009,期待茉莉花再次开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