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束百合花作文1000字

一束百合花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5 09:10:43 作者:聂静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是一直藏在我心中的圣洁之花。

——题记

玫瑰花为了情人开放,菊花为了友谊开放,而我心中的那束大百合花为了我患病的四姨盛开。

是四姨给我再次鼓起生活勇气的人。四姨身体一直不好,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犯病就唱“二人转”,她得常年用药控制自己的病情。但也正因为这个患病的四姨,我才有了今天上学的机会和生活的信心。98年的洪水将我的家乡淹没,我的家当日变得一无所有,也正因为这场洪水让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失去了上学的机会。父母因生活所迫外出打工。于是我被寄养在四姨家。四姨是个朴实而典型的农村妇女,她没什么文化,也和其他农村妇女一样,没事唠唠家常,在树荫下打打牌。但她有一种思想和别人不一样。她知道上学读书的重要,她要改变我的命运,她要我走去那闭塞落后的农村,因为她知道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我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生活在农村。她更是不想让我像她一样,年复一年辛苦的劳作,那样无知生活一辈子。所以在所有村里女孩都被迫辍学的情况下,把我送进了学校。

其实,我知道每年开学的无奈是我们别无选择的,她神情里的无奈也在告诉我,我是她的压力。可是,这并没有让她打消让我上学的念头。于是,她到处借钱。为了我的那笔学费,她不知敲过多少家门,尽管每次都很失望,可她依然坚持。当我拿到四姨千辛万苦凑到的学费时,我知道它的重量不是几张带色的钞票,而是四姨那苦心的期望和我自己的未来。所以我要努力读书,爰优异的成绩回报可亲可敬的四姨。

四姨的努力与辛苦没有白费,我终于以全村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镇中学,我走出了那个偏远的农村,而且我知道我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我有了与农村女孩不一样的命运。而改变我命运的正是这位患病的四姨。如果说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那么四姨给了我第二次生活的机会,所以我感恩四姨。虽然四姨有病,但在我心中她是最伟大的人,最值得我尊敬的人。

现在离开四姨有六年了,去年回老家,看她苍老了许多。在我要回来时,她因上火而再次犯病。看着神志不清,双眼呆目的四姨,眼泪不由自主的往下流。后来因吃药而控制的四姨渐渐睡去,看着四姨安睡的样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这时的她好幸福,好安祥。我就这样看着四姨,守了她一夜。

第二天临走时,我为四姨买了一件衣服,虽然没花多少钱,但也是我一分一分攒的,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在离开的那一晚,我让哥哥带我去街里买了一束百合花,我给四姨写了一封信,因为是她让我的生活有了今天。四姨是您的执著让我与村里女孩有了不同的命运,是您让我有了全新的生活。您的爱如那百合花,无私美丽,洁白无暇。

我感谢过流星划过瞬间的美丽,我感谢过花开后留有的余香;我更感谢您无私的爱,让我有了现在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在每年的春节都在您的枕边放上一束百合花,一封感恩信,直到永远,永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