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菊花借物抒情作文

菊花借物抒情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6:54:01 作者:罗玉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菊花、吊兰、仙人球、月季……要是它们来个比美,月季能拿第一,但是我还是喜欢菊花,大家一定知道,春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而菊花不与百花争艳,不畏秋寒,在凉风习习的秋天它却开得更鲜、更艳!    

我家的菊花像个毛绒球,毛茸茸的又像一个猫的耳朵。有的菊花含苞未放,还有的含苞欲放,当然有的菊花已经盛开了。有的洁白如玉,有的花红似火,有的昂首怒放,还有的翠如碧玉,婀娜多姿,美丽极了!一缕清风吹来,芳香馥郁,为美丽的菊花有平添了几分盎然情趣。尽管它既美丽又多姿,但我更欣赏它那不畏严寒的精神。  

我望着这意志坚强的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菊花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的象征吗?     

我赞美菊花,赞美他那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在现实生活中,像菊花一样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