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黄昏小学作文

家乡的黄昏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4 09:41:48 作者:王纪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乡村,乡村的黄昏是很美的。乡村的黄昏是秀美的、恬静的。

路边的花草、都在徐徐晚风的抚摸下,安静地睡了,夜来香们却精神十足的梳妆打扮,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他们用晚霞做胭脂,把脸蛋涂红;用灿烂的阳光做长裙,套上柔韧的腰肢;向小河哥哥借一朵浪花,插在自己五彩的秀发上……河边的垂柳散开高高的发髻,取下美艳的蝴蝶结,俯下身去,让长发垂进潺潺的流水,静静梳洗着。顽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跃,安分地淌着。池塘里的睡莲闭上了眼睛,弯弯的长睫毛上还挂着水珠。河里的小鱼和小虾们都回家了,想必是他们的爸爸妈妈们召唤着她们回家吃饭吧!

乡村的黄昏不仅是秀美的、恬静的,也是忙碌的。“日落鸟归林”,形形色色的鸟儿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鸟爸爸外出去找虫子了,而鸟妈妈在家做饭,鸟宝宝正等着开饭呢!在河边洗衣服的妇女们提着水桶三三两两地回家;放牛的牧童摘了许多酸甜可口的野果子吃;而在家的老人们他们坐在自家的院子前谈古论今,谈三国,谈刘备……

家乡的黄昏可真美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