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新疆的初中作文

描写新疆的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6 09:41:31 作者:史湾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新疆位于祖国西北边陲,“三山”加“两盆”勾勒出我们的新疆。这里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山川壮丽,这里古迹遍地,民族众多,风情独特。

你走进高楼林立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感受那里的繁华,请你到喀什看看那里的高台古城、民族风情,请你去戈壁明珠石河子瞻仰周总纪念碑和军垦第一犁,请你前往神秘的吐鲁番领略别具特色的火焰山,请你来凤城玛纳斯看看耀眼夺目的碧玉,再去西部庭州昌吉,回望伟大的丝绸之路……请你走进新疆农村,感受勤劳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你定会陶醉于这迷人的田园风光。呼吸着大自然的芬芳气息,领略新疆的特有的风情。看,田地里雪白的棉花朵朵争先恐后地盛开,金黄的玉米露出大牙开怀的笑着,紫红的吐鲁番葡萄晶莹透亮;听,蟋蟀在田地里高声叫喊着,青蛙在池塘边呱呱呱地吟诗,布谷鸟儿盘旋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曲;闻,哈密瓜甜甜的香气沁人心脾,清香的库尔勒梨让人垂涎三尺,西北沙漠中的沙枣十里飘香。

请你来到好客的新疆维吾尔族大叔家做客,他们豪爽热情而淳朴。尝尝他们亲手制作的酥脆可口的油馕、烤包子,还有香喷喷的抓饭和烤羊肉串,感受着维吾尔族的饮食文化,一定会令你流连忘返。我的家乡日新月异,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那样美丽富饶,那样繁荣昌盛,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我想大声告诉你——新疆,我爱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