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作文美丽的资江

六年级作文美丽的资江

投稿时间:2016-11-17 09:11:32 作者:邬远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故乡邵阳有一条美丽的资江。

春天,绵绵的细雨增加了资江的水量,滔滔的江水欢快地流淌着。随着气候变暖,资江两岸绿起来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雪白的萝卜花开了,粉红的桃花也灿若云霞,它们给家乡的大地穿上了花衣服,把资江打扮得更加俊秀迷人。此时,江堤上的游人也多起来了,有的沉醉在“两个黄鹂鸣翠柳”的诗意中;有的牵着风筝一路狂奔,放飞一只只风筝,也放飞了自己的理想;还有一些头发花白的老人们,出来晒晒太阳,舒活舒活筋骨,安享晚年之乐。

夏天,资江的水更清澈了。岸边垂柳依依,更显婀娜多姿。最美的是夕阳西下时,江中状元洲上白鹭翩然起舞,江面上充满了诗情画意。这时也是资江最热闹的时候。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来到江边,有的在江中游泳,畅快得像一尾小鱼儿;有的在江中划船,船尾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有的孩子在玩水球、打水仗,欢乐的笑声随着晚风传得很远很远……资江洗去了人们一天的疲劳,使人备感轻松愉快。

秋天,资江两岸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黄澄澄、金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果农们的笑声在秋日的晴空下播扬,那欢乐的笑声告诉人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这时,江堤上的桂花开了,岸边飘着醉人的芬芳。在习习秋风中,在朦胧的夜色中,资江被霓虹灯装扮成一条流光溢彩的河流,在夜色中尽显迷人的风姿。

冬天,资江因旱季的到来变浅了,但水还是那么清,山还是那么绿。江堤上仍有不畏严寒的人们在晨练,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在练剑,有的在跳广场舞,甚至还有勇敢者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冬泳。因为他们的到来,冬日的资江充满了活力与生机。

资江的四季美如画。我是喝资江的水长大的,不管我以后走到哪里,它都会永远萦绕在我的心里,我的梦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