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观察雪花的作文400字

观察雪花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5 09:41:34 作者:梁华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前我只听说过雪花是六个瓣。今天我亲眼看见雪花真的是六个瓣儿。

今天,我在姨妈家玩。忽然,发现外面下雪了,窗外的每一栋房子上都被雪花覆盖着,像是铺上了白绒毯。于是我就立刻向楼下跑去。我仰起头向天空望去,发现,这每一片雪花还真都有六个瓣儿,每个瓣儿上都有一些毛茸茸的小刺,而且,每片雪花的形状都不一样。我好奇地伸出了手接住了一片雪花。可是,它一落到我手中就融化了变成了一滴水。我问姐姐原因,姐姐给我讲了水的三种形态,雪花是水的固体形态,遇到较高的温度就变成了液体形态水,在遇到更高的温度就会变成气体形态水蒸气。这时小区里的灯亮了,小雪花在灯光的照耀下更加晶莹剔透想眨着眼睛的小星星。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了雪花真是六个瓣,而且还知道了每一片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