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中的变化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变化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7 09:11:38 作者:徐舟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坐着小轿车,哼着小曲:“老呀老百姓啊,今个真高兴……”什么,有喜事?可不是吗,如今祖国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今生活中,科技创造无处不在,大到飞机轮船,小到拉链,回形针,一想到咱老百姓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器械的帮助下,日子一天天好过了,不由得心里美滋滋的。

回眸六年前,去我姥姥家的路都是土路,到处是泥坑,人们骑着二八式大自行车艰难地行驶在土道上,如若稍有不慎,就会弄得浑身是泥。一眨眼,六年之后的今天,那崎岖不平的土路已经变成平坦的水泥路,二八式自行车已蜕变成疾驰如飞的小汽车。城村联通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我还爱听妈妈讲她童年时的故事,妈妈也总滔滔不绝地为我讲起。然而“四有户”这个新鲜,特别的名称一直吸引着我。

所谓的“四有”,就是有黑白电视,有收音机,有电话,有马蹄表,如今这四样东西虽微不足道,但在过去已经十分稀罕,可想而知,过去人们的日子过得是多么穷苦。现如今让人开阔眼界的电脑,留下精彩瞬间的照相机,留住美好回忆的录像机,为生活带来乐趣与色彩的液晶屏板彩电,让炎炎夏日更清凉舒适的空调,以及各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已经走入大多数百姓的家居生活,那些“老古董”,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

不管是乡村还是城市都享受着众多发明带给我们的新生活。展望未来,更多发明创造会层出不穷,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便利;使人类社会不断向更高一级发展;使人类的这个美好家园更茂荣富强!“老呀老百姓啊,今个真高兴……”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已经成长为五大洲之内的佼佼者;中国人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人,已蜕变成不再遭受外国列强蹂躏的龙的传人;中国人的生活已不是过去的苦日子,已经换化成了幸福,美好的日子。我相信,全中国人民脚踏实地,共同不懈努力,中国人的小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甜,中国一定会有更美好更焕丽的明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