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画素描的作文高中

关于画素描的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6-11-28 08:11:12 作者:韩淑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祖国是伟大的母亲,我们是乳臭未干的婴儿,在母亲的依偎中幸福成长;祖国是广阔的蓝天,我们是想要长大的小鸟,在蓝天中自由地翱翔;祖国是美丽的花园,我们是破土而出的芽儿,在花园里频频低头;祖国是无边的大海,我们是尚未坚韧的小船,在大海的庇佑下乘风破浪……

位于东半球、北半球,东临太平洋,位于亚洲东部的国家;经历了史前、传说时代、先秦时代、春秋战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时期、明清时期的文明古国;举世闻名的长城、矗立的故宫、神秘的敦煌莫高窟、雄伟的布达拉宫、神圣的孔庙在这里巍峨地伫立着。中国的崛起意味着世界的和平。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这一首《龙的传人》唱响了中国的气魄,弘扬了古国的雄风,宣誓了中国人的爱国之心。

中国乃礼仪之邦,传承了千百年的文化。博大精深的四书五经:《大学》、《中庸》、《论语》、《孟子》、《易经》、《尚书》、《诗经》、《礼经》、《春秋》九部典籍;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千奇百怪的发明创造:木版水印、甲骨文、钟鼎文、罗盘、八卦、司南……

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火箭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从此诞生。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在酒泉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卫星的国家,中国的名字记载于世界的史册……直到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乘坐神舟七号飞上太空,并进行首次出舱行走的任务,于9月28日17时37分安全着陆,三位航天员顺利出舱……中国人在太空留下了脚步,是中国的骄傲,是世界的骄傲。

以民为本、市场经济、共同富裕、中华文化、民主政治是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基本特征。一个拥有约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一个逐渐强大的泱泱大国,一个朝着全面小康进步的发展中国家,一个令世界望而生畏的东方巨人,那就是我所欣赏、爱戴、赞颂的祖国——中国。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慷慨激昂的话语,使无数中华儿女顿生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激发了他们勇往向前的斗志。“我的祖国,你永远是最棒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