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福建土楼风景作文500字

福建土楼风景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4 08:41:09 作者:王伟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去年,我随爸爸妈妈去了著名的福建土楼。

一听到土楼,大家可能会问:这土楼是不是那种风一吹就倒的楼?回答必然是否定的。实际上,土楼的坚固是无与伦比的。据记载,在1981年,当地发生强烈的地震,白天历时20分钟,夜里继续震动,但土楼却安然无恙,始终挺立着。

土楼是以夯土为墙的集体建筑。它最早的样子是方形,后来,才相继出现圆形、半圆形等等。各种造型的土楼,不但各具特色,而且带有几分神秘。

在所有的土楼中,承启楼被称为土楼王,是所有土楼中居住人口最多、规模最大的圆形土楼。我们一家三口在土楼脚下转了一圈又一圈,因为它15米的高度着实让人目瞪口呆,还因为它厚约1。5米的墙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当地不仅土楼奇特、宏伟,居住在土楼里的客家人,他们热情、朴实的处世之道令人崇敬。

路过的游客都会被邀请到屋里,尝一尝他们自己种植的茶叶泡成的茶。那醇厚、怡人的清香,使我一下子爱上了这片土地。一幢土楼中通常有三四十户人家居住,家家都和睦相处,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今天,我帮你提一下水,明天她又帮自己扫一下地……

客家人那种独有的淳朴、和睦,实在值得住在水泥高楼里邻里不相往来的我们深思。

这便是奇特、宏伟、温馨的福建土楼。这块中华文化的瑰宝,值得我们细细品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