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晋城名人赵树理作文

晋城名人赵树理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7 10:41:25 作者:蒋可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次偶然的上网之中,我不经意间发现我们晋城市的著名小说家、人民艺术家——赵树理先生的一些有关资料,我情不自禁的看了起来。

赵树理是沁水人,是文学“山药蛋派”的开创人,对我们国家的文学史有着特别大的影响。其中,有一件事对我的印象最深刻。有一次赵树理到农村采风,住在一个房东家里。房东的孩子非常喜欢写作,那些天里,他正准备把自己一篇刚刚写完的作品寄到报社,听说赵树理在自己家里,就急切的找到赵树理,希望赵老师可以帮他修改一下。赵树理接过他的作品,读了一遍后对他说:“你拿回去修改这篇作品,明天再那给我看。”

然而连续七次赵树理都说了这样的话,直到第八次,赵树理才对他说:“嗯!很好,你可以把这篇作品寄给报社了。”房东的孩子听了他的话,心里很是不解,为什么要修改这么多次呢?一次难道不行吗?于是他就去问赵树理,赵老师意味深长地对他说:“我之所以写文章写得好,是因为我有真经。我的真经其实就是一个“耐”字,一个“改”字,写文章只有耐下性子,反复推敲、反复修改,只有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学作文也只有耐心地写,精心的改,才能写出优秀的文章来,所以,我今后写作文也要耐下性子,反复推敲、反复修改,这样我就可以写出好的作文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