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震雷山作文

家乡的震雷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1 09:11:18 作者:王可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有一处美丽的风景,名叫震雷山。这里景色秀丽,是我们周末郊游的好地方。

来到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美丽的浮桥,横卧在青年湖上。人走在桥上,浮桥晃晃悠悠地发出“吱扭吱扭”的声音,好像是在摇晃着身体欢迎你的到来。湖水碧波荡漾,粼光点点,成群的金鱼在水中悠闲地散步。走过浮桥,踏上石阶,一路弯弯曲曲顺着山势向上攀登,一处处别有韵味的景点不时向你走来。相遇一处圣泉,是一条小溪汇集的一个深深的潭子。泉水清可见底,潭底有许多游人抛下的硬币,妈妈说那是他们在祈福呢!我觉得很好奇。山路两旁,相距不远就有一处凉亭供游客休息,这些凉亭,造型各不相同,上面的图案和诗句很吸引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好汉坡。好汉坡共有108个石阶,直上直下,非常陡峭。石阶的一边紧靠山边,另一边设有栏杆,靠在栏杆上向下看,是深深的山崖,不觉有些心惊。听说要一口气爬上好汉坡,才算是好汉呢。

震雷山不仅景色迷人,还有着许多美丽的传说故事。

无论是山下因偷吃庄稼而被雷公惩罚的黑马石,山中缠绵悱恻的情人谷,还是山上有关震雷山名字由来的雷沼喷云,无不向游客述说着震雷山特有的魅力。

震雷山是人们了解信阳的一个窗口,欢迎你来游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