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大罗山作文

冬天大罗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2 09:41:22 作者:赵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寒冷的冬天难得有今天这么温暖的天气,爸爸妈妈说不出去玩实在是太可惜了。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大罗山游玩。

一来到大罗山,我大吃一惊,大罗山的天空一片湛蓝,特别蓝;周围的树木葱葱茏茏;溪水清澈见底;一阵阵微风吹来了花草树木的芬芳;大罗山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呀!走了一会儿,我很渴,喉咙都快要冒火了,可是包里带来的是开水,太烫了,没法喝。这时,我看见有人正在路边买青草蜜,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一大碗,边走边吃。青草蜜撒上了一层雪白的糖霜,还有桂花和薄荷。青草蜜清香扑鼻,清凉可口,我吃得津津有味!这时我发现一只小蜜蜂一直跟着我,我好奇怪,难道它喜欢我吗?我笑着对它说:“小蜜蜂,快走开,我不是花。”后来蜜蜂停在了我的碗上,我猜想它一定也喜欢青草蜜吧。当我看见它爬进我的青草蜜时,我挥舞着手生气地大叫;“快走开!臭蜜蜂!你不能吃我的青草蜜!”爸爸妈妈被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我快速吃完青草蜜,把那个空碗留给这只馋嘴的蜜蜂。耶,总算摆脱它了。

我们一家人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山顶。爸爸指着不远处的一排石头说,那就是龙脊。关于龙脊还有一个神话故事: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观音菩萨要在大罗山这个地方讲法,但是掐指一算那日恰逢台风来袭,她就去求东海龙王。东海龙王不敢违背天意,但又不能不给观音菩萨面子,只好答应大罗山这个地方不下雨。龙王三太子听说观音菩萨在大罗山讲法,也过来听她讲法。那天,大罗山果然天气晴朗,凡是听观音菩萨讲法的人都得道成仙了,包括龙王三太子。他成仙后,躯体就留在了大罗山,从此大罗山就有了龙脊。当然这只是美丽的神话故事,并不可信,但我为大自然的杰作惊叹不已。那一块块巨大光洁的石头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起,,不仅像龙的脊椎骨,而且还像一列长长的火车。我多想爬上龙脊,躺在上面晒太阳啊,但爸爸妈妈不同意,因为他们觉得龙脊太陡峭了,十分危险。我无法抚摸这条神奇的龙脊,只能拍几张照片带回家留个纪念。

在大罗山的时间过得好快呀!我还没看够、玩够,就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大罗山告别,我希望下次还能再来。望着远去的大罗山,我说“再见了,大罗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