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天水小吃作文600字

天水小吃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6 08:41:14 作者:邹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次我说过和介绍了家乡的酿皮,也就是所谓说的凉皮,到过西北的人大概都知道和吃过那里的小吃,每个地方同一个食品叫法和口味都有所不同,在西北的甘肃,人们到了夏天特别喜欢吃的食品是浆水面,或许你认为吃浆水面有什么好吃的,但是当你真正吃出浆水的味道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好东西。

浆水面吃起来开胃去腻、清热解暑,是盛夏绝好的风味小吃。浆水还可作为夏季饮料,清肠利尿,有助于消化。浆水面有清热解暑、治疗疾病之功效,可单独作饮料。在炎热的暑夏,喝上一碗浆水,会使人感到清凉爽快,又能解除疲劳,恢复体力。常食用浆水面还能治一些疾病,有高血压的病患者经常吃些芹菜浆水,能起到降低和稳定血压的作用。对肠胃和泌尿系统的某些病症也有一定疗效。有的医院用浆水配合药物医治烧伤,可大大减轻患者痛疼,取得显著疗效。

浆水面美味可口,而且制作简单。面条的种类捞、压、拉的均可,沤制浆水是做面的关键。浆水制作很简单,一般选用鲜嫩的苦苣、苜蓿、荠荠菜、芹菜、白菜等野酵引子,即将新鲜蔬菜的叶子在开水中烫过后,浸入盛有凉开水的罐中,盛在瓷罐内盖好,过几天后即成浆水,一周左右经乳酸菌的作用即有浓酸味,并有淡淡的清香,这时浆水即可取用。也有些地方是将面汤装到瓷罐中等几天会发酸后将开水倒入到里面。

将浆水烧开下面,再配以其它佐料,即成浆水面。做面时,将浆水舀入锅中,根据酸味的浓度酌量加入适量的清水,待煮沸后,放入葱花、香菜、盐、辣椒等调味品,若能放在冰箱中冷藏待凉,效果最佳。食用时,只需将煮熟的面条调入清凉的浆水即可。浆水面是浆水作汤,加上葱花、香菜或者韭菜等制作的一种面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