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太姥山作文

我的家乡太姥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8 08:11:06 作者:陈紫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位于太姥山脚下。而它也是我家乡的风景区!

它位于福建省福鼎市南部,南距福州市210公里,北距温州市120公里。它屹立于东海之滨,背山面海,巍峨秀拔,气势雄伟,奇岩怪石,千姿百态,素有“山海大观”美称;登临绝顶,极目远眺,鱼帆岛影,横无际涯,山海相衬,蔚为壮观;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确定为国家地质公园。

太姥山风景区旅游观赏面积86平方公里,不但峰峦俊秀,洞壑幽奇,而且还拥有修秀丽的溪瀑、优美的港湾、壮阔的海域、迷人的岛屿,再加上古寺佛塔、土堡名镇、畲村风情等人文景观,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国内外游客到此观光旅游。相传,东海诸仙也曾慕名聚会于此,古又有“海上仙都”之美誉。2005年,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经规划,划分为“太姥山岳”、“九鲤溪、杨家溪”、“晴川海滨”、“福瑶列岛”四个风景区。

大家看了,是不是心动拉!我可是为太姥山感到骄傲哦!如果想来太姥山的话。那就快点行动吧!来的时候可别忘记美食哦~~宾榔榆很好吃啊!!还有很多很多哦……不懂的可以打电话问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