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校园才艺大赛策划书

校园才艺大赛策划书

时间:2015-11-28 作者:马学睿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走上舞台,你就是主角,挑战无处不在,秀出你的青春风采,让才艺展示自己,让掌声肯定自我。”为展示我校文艺学子的风采,融合师生情谊、扩大影响,也为了弘扬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当代中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精神环境,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我校将于20XX年11月份举行“真我风采—我型我秀”校园才艺大赛。尽情表现,Show出我们的青春,Show出我们的中学生活,你还在等什么呢!

一、整体情况

活动主题:“真我风采—我型我秀”校园才艺大赛

活动目标:1、给同学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以及展示平台,积累上台经验;

2、藉此次比赛,让同学更客观地认识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增强信心;

3、活跃班级学习和生活气氛;

4、逐步打造出一个多才艺、高素质的班集体。

活动时间:初赛——9日上午

复赛——月

决赛——月日

活动地点:初赛——

复赛——

决赛(暨元旦晚会)——

参赛对象:七八九年级(以七八年级为主)九年级鼓励自愿参加.

主办单位:音乐组

二、大赛形式与内容

(一)大赛整体情况简介

1.大赛形式:

(1)本校学生个人和团体才艺展示大赛。

(2)本届大赛分为前期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每场比赛淘汰相应比例人数,逐场晋级的形式,决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3)初赛经年级审核后把不合格的节目淘汰,剩下节目进入复赛。

(4)复赛由评委审评后选出优秀节目进入决赛,音乐组将对节目进行监督、培训。

(5)决赛将在元旦晚会中进行,决赛设若干嘉宾节目。

2.大赛晋级流程如下:

(1)前期报名:由:班主任老师和本班音乐教师负责,具体有班级文艺委员处报名。

(2)初赛:前期报名的选手在班级进行比赛,由比赛评委组打分,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名选出部分选手晋级复赛。

(3)复赛:前期报名的选手在教室进行比赛,由比赛评委组打分,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名选出部分选手晋级决赛。

(4)总决赛:由初赛晋级选手在大礼堂进行比赛,以累计分数由高到低最终决出一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优胜奖若干

(5)大赛才艺均为文艺类,如歌曲类、舞蹈类、语言类(小品,相声等)、器乐类等,详见附件一【关于举办“真我风采—我型我秀”奚仲中学校园才艺大赛通知】

(二)时间:报名时间——20XX年月日至月日(暂定)

初赛——20XX年1月日

复赛——20XX年月日

决赛——20XX年12月30日

(三)活动大致流程:

第一阶段:在班级内、寝室进行宣传,发动同学报名(月日-月日);

第二阶段:各参赛同学围绕活动具体要求积极组织准备(月日-月日);

第三阶段:组织新生才艺大赛初赛、复赛;

第四阶段:于12月25日组织新生才艺大赛决赛暨奚仲中学20XX元旦文艺汇演。

第五阶段:活动总结表彰

三、操作方案与具体流程

(一)比赛细则:

1.两场比赛均在全院师生配合下由机电院文艺部监督执行。

2.比赛评委将由校领导和部分音乐专业教师中邀请

3.比赛总决赛计分方式在

现场教师嘉宾打分,分别在每组选手表演结束后给出一个分数,总分共10分,详见附件二【评分细则】,各参赛队最后得分取各评委给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最终累计分数由高到低诞生最终名次。

(二)赛事流程:

1.前期报名

地点:各班级

时间:月日-月日(暂定)

2.初赛

3.复赛

地点:涵慧楼五楼多功能演播室

时间:20XX年月日(暂定)

各工作人员在教室签到,落实各项工作—→选手及观众入场完毕、会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幕—→比赛进行—→比赛结束,评委斟酌选出晋级选手—→主持人公布名单,主持人宣布复赛结束,公布比赛晋级选手名单—→观众退场

4.决赛

地点:涵慧楼五楼多功能演播室

时间:20XX年12月25日(暂定)

各工作人员在教室签到,落实各项工作—→选手签到—→观众入场完毕、会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开场舞—→选手现场张贴总决赛标记在幕布上—→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幕—→领导致辞—→——选手进行比赛(教师嘉宾在每组选手比赛结束后给出分数)—→游戏环节—→——名选手进行比赛—→游戏互动环节,嘉宾节目—→-名选手进行比赛—→→选手颁奖,选手集体节目—→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观众退场(工作人员留下)—→选手和领导拍照留念。

附件一:【关于举办“真我风采—我型我秀”校园才艺大赛通知】

附件一

关于奚仲中学举办

“真我风采—我型我秀”校园才艺大赛通知

各年级学生:

“走上舞台,你就是主角,挑战无处不在,秀出你的青春风采,让才艺展示自己,让掌声肯定自我。”为展示我校文艺学子的风采,融合师生情谊、扩大影响,也为了弘扬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当代中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精神环境,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我校将于20XX年10月份举行“真我风采—我型我秀”校园才艺大赛。尽情表现,Show出我们的青春,Show出我们中学生活,你还在等什么呢!

一、比赛时间地点(暂定):

时间:报名时间——20XX年月日月日

初赛——20XX年月日

复赛——20XX年月日

决赛——20XX年12月24日

地点:初赛及复赛在涵慧楼四楼录播室进行.

二、参赛对象:七八九年级

三、参赛要求

<1>比赛节目可以是自由组合,不限年级、班级;

<2>参赛者必须如实填写大赛报名表;

<3>尊重评委、尊重评选结果;

<4>服从组织单位的各项安排,按时参加比赛及其他活动;

<5>参赛者须自备伴奏碟,并按要求时间交给指定人员;

<6>参赛者比赛时所需服装、化妆品、道具请自行准备;

<7>参赛者上报节目后,无特殊情况不允许随意更换参赛曲目及顺序;

四、参赛节目类型

大赛才艺均为文艺类,形式不限,如歌曲类、舞蹈类、语言类(小品,相声等)、器乐类等。

1、器乐—如弦乐、弹拨乐、电子琴、电声乐队、架子鼓、扬琴等;

2、舞蹈—如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武术套路等;

3、声乐—民族、美声、通俗等等分为独唱、重唱、小合唱等

4、语言—朗诵、小品表演、相声、快书、本剧、音乐剧等

五、比赛流程:

1、参赛队按顺序入场,表演参赛节目(表演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2、评委根据参赛表演状态、内容取材、表演艺术水平进行现场打分。(具体评分细则另附)。

3、此次比赛采取十分制,分三大项进行评分,最终根据每支参赛队伍的总得分评出名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每个获奖节目组均颁发奖状。各支队伍要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各参赛队在比赛中要发挥团结意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奚仲中学

二〇一三年九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