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加油站消防规章制度

加油站消防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黄小舟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一、成立群众义务消防组织,站长是防火第一责任人, 每个员工都是义务消防队员,应做到“三懂三会”:即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万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每半年组织一次消防训练。

二、加油站应有灭火作战预案,编制图表说明,作为训 练和实战的主要依据,其王要内容:

1.组织领导和指挥系统。 2.地理位臵:油罐数量、容积;加油机位臵、台数;输油管线走向、m数;其它油品的存放地点、数量。 3.建筑物的结构形式、耐火等级、面积、高度、内部设施及相互间的距离: 4.灭火作战人员的配备、分工、警卫力量的布臵,物资抢救、人员疏散措施及相应的景作程序。 5.各种消防器材的数量、摆放位臵、应急补充措施。 6.对外通讯联络及外援力量的部署、指挥等。

三、加油站各种消防器材按《小型石油库及汽车加油站设计规范》( CB50156 - 92)有关规定配臵(配臵标准见附件二),且摆放合理,取用方便。

四、消防器材应定专人管理,定时检查,经常养护,定期换药,保证完好有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