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学生乘车规章制度

学生乘车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吕冠霖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1、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学校乘车规章制度。

2、组长负责管理本小组成员,包括管理候车、上下车、途中的纪委清点人数,查明漏乘的原因,及时向司机及学校有关人员汇报,及时反映乘车中发现的问题。上车时,组长应最后一个上车,等全部上车、车门关好以后再通知驾驶员开车;下车时,组长应第一个下车,等全部下车后再通知驾驶员离开。

3、准时到达候车地点,如果有事有病不能乘车,提前向本小组组长请假;消假后要乘车,也应提前告知组长;乘车迟到,由家长负责送到学校。

4、在候车地点,服从组长管理,排队等候,严禁嬉戏追逐打闹,不吃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做不文明行为。

5、有秩序地上下车,不跑步,不推拉;等车停稳后,再上车按指定位置入座,车厢内保持安静。

6、乘车做到谦让有礼,照顾弱小。

7、车内严禁大声喧哗、走动、吃东西,严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

8、爱护车内座位等设置,保持车内环境整洁。

9、严禁擅自调组,早上到校,按次序下车,径直进教室认真读书;下午下车后,径直回家,不在外逗留。

注:凡不遵守乘车纪律,视情节严重的,第一次学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教育后不思悔过的学校将通知其家长,第三次将退还乘车费,自行安排乘车。对文明乘车学生,学校将进行表彰。

山下湖镇中心小学

2011.9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