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作文650字(2)

我的中国梦作文650字(2)

投稿时间:2013-12-16 09:51:02 作者:刘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我们都像田单一样聪明机智,遇到困难,沉着冷静,严谨待事,而不要像燕王一样,人家说什么,没有一点自己的主张,长大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一个人,只要在危急时刻多动动脑筋,这才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篇三:我的中国梦

    当美国的无人机屡次盘旋在我国的领土上空;当我们的华侨被外国人杀戮;当……我心中的中国梦开始泛滥。
  我总会想,为什么会这样?
  联想到历史上,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中日甲午海战、八年抗日战争;近些年,美国进攻索马里、攻打阿富汗、伊拉克……
  联想到历史课上,老师教导我们的,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
  自己由此得出个结论,中国还不够强盛!
  春节时回家,一次饭桌上一人对他表哥说,俺不佩服你别的,就佩服你想打谁就打谁。此人会点武术,经商也有些钱财,平日见了不满意的人和事就要挥拳头了。日常生活中就是这样,大个就要欺负小个,国际政治也不过如此。
  希望中国强大,但并不是说想打谁就打谁。但是只有强大了,才不会被别人欺侮。
  中国曾经是十分强大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康熙乾隆,八方蛮夷朝贡、四方来贺。明清以后,中国开始落后。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才重新走上民族复兴的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更有后来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苏、中印、中越自卫反击战的胜利。
  作为红旗下长大的一代,希望祖国繁荣富强始终是自己的梦想。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日益强盛,原子弹、氢弹的爆炸,人造卫星的升空,神舟六号的发射成功,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才越来越有份量,才显示出一个泱泱大国的国际地位。
  但是,作为一个大国,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说让四方来贺,也要让别的国家望而生畏,不敢挑衅。
  随着科学发展观、建立和谐社会目标的确立,周围的人们都感到,政府的一系列措施都是务实、为民的,只要沿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我们强国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我相信随着我们国力的增强,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立足于世界的舞台上。我的中国梦,你早日实现吧!


篇四:我的中国梦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每每听到这首歌,我的全身就会热血沸腾,因为我就是这条巨龙的十三亿分之一,我能为之骄傲、自豪!并且我相信着将来的某一天,华夏子孙们都会引以为豪。
    这一天肯定不会远,因为我坚信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那样的信念:我们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我们身上流淌着祖祖辈辈延续下来的炎黄子孙的血,我们要让中华文明闪耀世界!一个个鲜红色的印记展示着一切……
    从小我的心中就有梦想,梦想着赶快长大,赶快去接触些新的东西。当我渐渐长大,懂得的东西多了,梦想的也多了。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