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2 20:58:00 作者:周志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明天的桥
 
    中秋节的晚上,明月高照,我的弟弟就问我:“月亮上有什么啊?”,我说:“有小白兔、嫦娥,还有吴刚。”弟弟就吵着要到月亮上去看看小白兔。         
    我和弟弟就用可乐罐、牛奶瓶等废物做了一个火箭,竟然还能飞起来,弟弟也能坐进去。他很开心,坐进火箭就飞走了。不到半天他又飞回来了,他说:“我带的饼干、牛奶、蛋糕都飞起来了。”我告诉弟弟这是失重引起的。我和弟弟去图书馆查阅了许多这方面的书,还去问了老师,又上网查了许多资料。我们又想到用钢铁加重火箭,可是火箭太重飞不起来了,怎么办呢?突然磁铁的吸铁作用从我的脑海中冒出来了,我高兴极了!我们收集了许多磁铁,装在太空舱的底部,这次成功了,所有钢铁制作的桌椅都不会飘起来了。但是食物和人还要飘起来,又出现新问题了。怎么办呀?我们去拜访了浙江大学的教授爷爷,他教了我们一个纳米技术,我和弟弟高兴极了,我们一次次地做试验,一次次地失败,真伤心,差一点都不想干了,但想到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我们就又有干劲了,不成功决不放弃。         
  在第101次试验的时候,用错了材料,正在苦恼又一次失败的时候,意想不到的现象出现了,用这个材料制成的地毯竟然有巨大的吸力,如同地心引力。这正中了“歪打正着”这个理了!这又让我想到了因为配方错误而制出了全世界人民都爱喝的“可口可乐”来。我和弟弟总结了用错材料的用量、配方时间和温度等等数据,我们根据这些数据又做了许多魔毯,把魔毯放在太空舱的底部。第一个试乘火箭的还是我弟弟,他兴高采烈地进舱,火箭顿时冲入了宇宙。两天后,弟弟乘着火箭回来了,说:“太空舱里地东西不会飞起来了!”第二天,我的外婆也乘坐我们的火箭上了月球,她给月球上的兔子带去了胡萝卜和种子,并在月球上洒下了这些种子。回来的时候,还带回了吴刚的桂花酒,第三天,当我到达月球的时候,满地堆放着收获的金灿灿的胡萝卜,我装了一火箭的萝卜带回了地球。    
  乘坐我和弟弟做的火箭的人不需要像杨立伟叔叔那样长时间的训练也可以到太空去玩。我们的火箭穿梭在地球和月球之间,这艘火箭就是连接地球和月球的桥梁!     


篇二:那座桥,那些桥
 
  家乡,是江南水乡;屋前,有一条清澈的小河。         
  那条小河,日日夜夜,不知疲倦地流淌。澄澈的小河上,有一座平桥。有一个女孩,倚着桥上那洁白的护栏,静静地回忆着过去的点滴。         
  十年前,这里有一座高高的拱桥。依稀记得,拱桥上那些大块石头,粗犷而刚毅。是的,不是精巧的工艺,只有少量水泥和着,勉强得让拱桥站立,让它不曾塌下。虽然看起来气势磅礴,但实则十分粗糙。它给人们带来的视觉冲击,远无法弥补它给人们带来的心灵上的创伤。时常听到人们的哭声,因为那座桥,太高太陡,真的很难不发生意外吧!         
  终于有一天,来了一群施工队,他们,拆掉了拱桥,建了一座人行桥。真的不会再有意外发生了吗?看着那座桥,水泥砖头组成的,矮了些,很漂亮,女孩这么认为。但是,很快的,她再次害怕起了那座桥。记得那一天,母亲骑着自行车,带着她,从桥上窄小的自行车通道上推过,母亲不小心松了一下握住龙头的手,灾难便这样降临在女孩头上。骨折,让她整整半年,在床上度过。         
    拱桥,让人悲伤;人行桥,让女孩恐惧。想着想着,女孩不禁颤抖了一下,现在的她,正站在那两座恐怖的桥所在的位置啊!然而,十年后的今天,它们已成为一座平桥。         
  没有高度,与道路浑然一体,十分简单,这样一座普通的平桥,却让女孩得到慰藉,女孩觉得,平桥是那么得美。         
  大理石做成的雪白的护栏,柏油路面,灰白的唯美的搭配,给人们视觉的享受;宽阔的桥身,与地平线相齐,带给人们便利与安全。在这座桥上,人们可以行得很稳很稳,不再悲伤;在这座桥上,女孩也可以站得很稳很稳,不会恐惧。         
  女孩想着这些桥,看着桥下流动的河水。缓缓流动的小河上,事物不停地变换着,是那如水流一般的时光吗?将便利带给人们。    
  十年来,自女孩有记忆以来,周围的一切都在改变,这座桥,这些桥,正是家乡那日新月异的变化的代表——少了虚假的外表,只为了人们更方便地生活。         
    女孩抬起头,向远处望去,那条河上,又架起了很多座桥


篇三:家乡的桥
 
    你,以一种安静的姿态,坐落在浸满沧桑的小巷之旁。         
  你,弓着佝偻的的背脊,横跨两岸。默默地凝视伴随了自己一生的小巷。潮湿、错落的石板,捧着一簇簇新绿的嫩草。这是生命的繁衍。泛着太阳光斑的瓦片,错落有致地铺在屋顶。古老、灰黑的砖墙,吐露着时间的沧桑,也埋着一种似是花开般的温柔。         
  雨后的阳光真舒服,雨珠顺着屋檐旋绕、滚落。“滴答——”你笑了。这熟悉而动人的声音,你不知听了多少回。         
    一个小孩,拿着崭新的风车,奔跑着,欢笑着……         
    此时此刻,古老的小巷,反倒透着青春的韵律。         
    你很平凡,从头到尾,你没有任何一丝值得炫耀的地方。         
    你爱平凡的这里——陪你走过了几十年的小巷。         
    你微微扬了扬手,换了个姿势。         
  小孩坐在桥上,摆动起了自己的风车。         
    你像是几块旧石板,随意错落而成,桥身上坑坑洼洼,但又是那么恰到好处。你的身上满是时间留下的痕迹。你像一位拄着拐杖的老者,安详地守护着这片方寸之地。你认为,这是你的责任。      
    你很平凡,真的很平凡。平凡得很少有人从你身上走过,平凡的连水中的涟漪也没有发出一声的声响。只任脚边长起簇簇青苔,倾听草儿向自己问好。当月光倾泻在你的身上,当月光洒向整个小巷时,是你最幸福的时刻,仿佛又回到了昔日。拉开你重重的记忆。    
  小孩哼起刚学的童谣,更像在为你唱。         
    平凡的你,却拥有不平凡的灵魂。         
  从小,你就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你决定,在一生中的每时每刻,都为人们奉献,哪怕只有一丝的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手虽早已干枯,你的脸上虽早已布满皱纹,但你却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风雨的吹蚀,冰雪的刺骨,春去,秋来,都丝毫动摇不了你的决心。         
  因为,你爱这里,你爱这个古色古韵的世界,这里填满了你多少的回忆!         
    你要守护自己的家人,在这里撑出一片“爱的世界”,虽然你早已年迈。但只要有一天,你的家人还需要你,你依然会挺立在这里。         
  小孩从桥上站了起来,幸福地向远处跑去。         
  “滴答——”又是一滴雨珠,从檐上滚落……


篇四:感恩是一座桥         
         
  当你一声”谢谢”从朱唇里迸出,你的心里是怎样想的呢?你有是否知道,别人的心里又是怎样想的呢?         
  你的一声谢谢,消除了别人的劳苦,我的一声谢谢,融进了你的心灵,你的一声谢谢,或许就能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成为朋友。那么谢谢一定就是一座桥,一座感恩的桥。         
  并不只是一声谢谢才是感恩的桥。         
  父母下地干活了,天那么热,正是艳阳高照,却无暇品味诗一般的意境。是啊,父母为了我们的一日三餐不用愁,正在和太阳讨价还价。用十滴汗水换一粒粮食。好辛苦,他们盼望来自心灵深处的一个欣慰的笑。当我们拿上一个水壶,带上几只碗,将甘甜的凉水送到他们的手上,一句:“爸爸妈妈,歇歇吧!喝口水。”就驱除他们一天的劳累。尽管我们没有说“谢谢你们,爸妈”,但一座感恩的桥仍然存在,它就架在我们与父母的心上。它也可以叫做连接心灵的感恩桥。并不单单只是感恩桥。因为,我们懂得感恩父母,我们知道我们的头上有父母用双手铸就成的屏障,在刮风的时候。有成片的绿茵;在太阳微笑的时候。在漂亮的花伞;在雷电交加的夜晚,父母背我上医院的付出,只为我的健康。我怀着感恩的心为他们驱除劳累,送一丝清风。这也是感恩的桥。         
  下课的十分钟,一位同学匆匆忙忙从我们的身边走过,不小心碰到了正在写字做作业的我。一声“对不起”,回答一声没关系或是一个善意的理解的微笑,一场干戈就大而化小,小而化无。别人的心里也会产生感恩,尽管我们做的那么微不足道。感恩,又是一座桥,一座促进友谊,增进团结的感恩桥。         
  感恩,就那么简单,就是那么容易,容易到一个三岁小孩都能做到的地步,简单到一个微笑,一句话,一抬手,一收脚的地步。却能让人感受到人间处处都有心,有关爱,能化凶险为祥和。         
  为什么你不能在人与人之间架一座感恩的桥呢?         
  感恩,就是一座桥!         


篇五:连星桥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恐怕只听说过:心连心,没听说过“星连星”吧!         
  “23金维他,两百多年了,我一直服用它。”看着无聊的广告,我不禁回想起那次恐怖的经历......         
  正在教室里听课的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做笔记。忽然,觉得地动山摇,成群的老鼠遇见人就没命的咬。我和几个同事立马回研究室,穿上防爆服,带上所有科学研究器材与真空服。         
  地球上发生了一次世界性的大毁灭,54亿人口中只有1000余人幸免于难。我们飘在一个不知名的星球上空,就叫名星吧。看着我们的地球一点一点被摧毁,揪心的痛难以忍受。从此,宇宙中又多了一个太阳。         
  经过100年的时间,我们兴奋无比地迎接“长寿剂”的到来时,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嗖”的飞过,一把夺过“长寿剂”,说要跟我们做交易。它指着很远很远的两个星球之间的很细的一条线。它说,那是一座可以收缩连星桥,如果能用我们的科技多造几座这么长,而且能随便星球的运动依旧自动收缩的桥,那就把“长寿剂”完璧归赵。         
  50年了,我们日以继夜,眼睛熬出了血丝,终于在20座星球之间都连上了“连星桥”。这些桥只碰得着连头连尾的两个星球,别的星球都有一定的距离。         
  我用力在桥上一蹦,竟然跳到另一个星球上了!只见前方一个陨石飞速冲过来,我赶紧趴下,不然,我就没命了。         
  这时,我看见桥那边的星球里有一个蚂蚁爬似的东西一蹦一跳地跑过来了。天哪!一个外星人!他拿出一个小盒子似的东西,“叽里呱啦”说了一遍,然后,那小盒子传出一大通中文。原来,他说要感谢我们人类,说他早想到别的星球来了,但“交通”不发达。现在,有了“连星桥”,是我们完成他们的心愿。         
  他又拿出一个“高音喇叭”,又是一阵“叽里呱啦”。没过一小时,四面八方的星球桥上密密麻麻的外星人“叽里呱啦”地念着什么而来。原来,他们要我教中文呢!         
  其他十九个星球的“人”全来我们这儿免费学中文,日子别提有多快活了……         
  不说了,教课的时间到了,我们得赶快迎接那些踏着桥从其他星球来的“学生“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