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事业单位出纳工作职责

事业单位出纳工作职责

时间:2014-10-14 作者:王乾任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事业单位出纳工作职责

一、按规定每日登记现金日记账。

二、根据记账凭证收付现金。

三、每日负责盘清库存现金,核对现金日记账,按规定程序保管现金,保证库存现金及有价证券安全。

四、保管好各种空白支票、票据、印鉴。

五、负责接收各项银行到款进账凭证,并传递到有关的制单人员。

六、负责代理记账单位出纳工作

七、完成科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责二:事业单位出纳工作职责

一、严格按照《国家现金管理条例》和《银行结算制度》办理资金收付。

二、认真审核各种原始凭证,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内容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报销。

三、负责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和现金日记帐,做到逐笔登记,日清月结,确保帐帐、帐证、帐实相符。

四、每月及时与银行、财政部门对帐,出现未达帐项应查明原因,并做好银行、财政专户余额调节表。

五、负责现金、支票、财务印章和有价证券的保管,不得签发空白支票,支票领用时,经办人需在存根联签名。

六、根据人事科提供的工资变更通知编制工资表,发放职工工资,并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扣缴、支取等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三:事业单位出纳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现金管理制度,遵守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

2.遵守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坚持实事求是、廉洁奉公的工作原则。

3.严格遵守机关《保密守则》,不得擅自泄露单位的财务信息。

4.出纳员直接收到的现金款项,要在第一时间存入本单位指定账户,不能挪用公款和私自外借。

5.每日根据凭证逐笔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账簿一律采用订本式,做到记账准确、整洁、日清月结。不得随意更换、涂改账簿。

6.支出报销、借款时,要对原始单据进行审核,符合报销程序和管理制度、金额准确后才能付款。

7.负责每日清点库存现金,核对现金日记账,保证账实相符,保证现金安全。如出现现金长短款要及时查明原因,原因不明出纳要负责赔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