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4 09:02:55 作者:龙定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一:母爱深深

母爱,如同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它很宽阔又很温暖,而我们现在正乘着成长的小帆,驶向记忆的深处。

在这十二年的时间里,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有许多深刻的事情印在了心灵的深处。曾记得那年夏季,天空中乌云密布,下着豆粒般的大雨,还不时的响着雷鸣,我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多么想找个人来依靠哇!忽然在人来人往的车辆中,我看到了多年来为自己操劳的身影——妈妈。妈妈由于出门太急,只拿了一件雨衣,她二话没说赶紧让我穿上,自己却在暴雨中忍耐着。雨越下越大,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忙让妈妈停下车子,穿上雨衣。可妈妈的一席话却把我深深触动了:“好孩子,妈妈知道你很懂事,可你还小,照顾孩子是每个妈妈应尽的责任。”说完便把我抱上了车。靠在妈妈温暖的后背上,我的眼睛湿润了。这句话虽然很普通,却一直滋润着我成长。刹那间,整条街都洋溢着浓浓的母爱!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然纯洁明净。

母爱伟大,母爱无私,母爱无限!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二:深深的母爱

近几天,我感冒了,鼻子塞住了,而且每天都有流不完的鼻涕,就像自来水的开关没关好一样,一直哗哗流着!

每天晚上睡觉时,妈妈都叮嘱我不要蹬被子,可是我一睡下去就像一头小猪,什么事都不管了!

终于有一天,妈妈把我带进了医院。医生对我说:“去打吊针。”我们来到注射室。“啊,这么多的人哪!”我禁不住发出叫声。“刘洋。”一名护士大声叫到。“在这里,在这里!”我们大声说到,护士推着一辆小车过来了。护士把一根细细的针扎进了我的血管里,我觉得很不舒服,妈妈摸着我的头安慰我:“睡一觉吧,会舒服点的!”

当我醒来时,发现我已经在家里了,那时很晚了,妈妈还是守在我身旁帮我盖被子!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说:“妈妈,您也休息一会儿吧!”妈妈抬起头来,说:“你生病了,我能放下心吗?”

我妈妈的爱怎么说也说不完!因为她是全世界最与众不同的妈妈!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三:母爱深深

母亲是雨天的一把伞,给你净朗:母亲是沙漠中一眼泉水,给你润泽。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给你温暖;也有人说母爱像是夏天里的一碗冰水,给你凉爽。这些短短的句子,形容母爱的伟大,母亲的无私,母亲的高尚。

有一次,我去农村亲友家串门,看见他们家院子里的有一只母鸡带这一群小鸡在觅食忽然,天下起雷阵雨,母鸡大声咯咯叫着,同时张开两只大翅膀,像两把小雨伞一样,小鸡炮打母鸡的翅膀下,一点也没浇着,而母鸡迎着风雨顺这头往下流水,可是它始终张开翅膀护着小鸡,直到把它们带到鸡窝里。

平时妈妈做饭做菜的时候,总是做我爱吃的菜,而妈妈根本不考虑自己。妈妈做我爱吃的鱼时,她总是吃鱼头,把鱼身上好的地方给我吃,她看我大口大口的吃,很高兴,总是说,吃吧,多吃点。

我有这样的妈妈真是幸福呀,我要感谢妈妈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妈妈我爱您。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四:母爱深深

世上有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那边是母亲。
 
在我读小学时,我学习上经常粗心大意。有一次,睡过了头,急忙穿上衣服,向学校奔去。一到学校,立刻傻了眼。作业本忘带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给妈妈打电话,这事不就解决了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得到了一丝安慰。急忙拨通电话,大声地说:“妈妈,我忘带作业本了,快帮我送来!”本以为我会受到安慰,或者是提醒我下次注意。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妈妈气愤的声音:“你自己不带作业,别找我,这个事情应该你来负责!”妈妈挂了电话。我很委屈,很伤心,很气愤!自己的妈妈竟然会这样对我说。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流下了泪。同学安慰我说:“你不要看你妈妈这样对你说,其实他是很爱你的。不信你等着,你妈妈一定会把作业给你送过来。”我感激地看着他,心里半信半疑。
 
一分钟,两分钟……时间过得很慢,我几乎要绝望了!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飞似的冲了出去。来到教室门口,妈妈给了我作业,亲切的说:“儿子,对不起,给你送晚了。”又递给我一件棉袄,叫我穿上。说:“孩子,这么冷的天,不多穿点会感冒的。”
 
看着妈妈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股暖流流上我的心头,我流下了两行晶莹的泪。
 
妈妈,您虽然对我很严格,每天安排了做不完的作业,还有一大堆课外书籍让我阅读,但是,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知道您是让我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我会加倍努力,长大后回报您,让您感到欣慰。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母爱深深作文400字五:母爱深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孟郊的诗。是的,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其中妈妈对我的爱让我无法忘怀。
 
又是一个星期一,一大早我和妈妈又像往常一样风风火火地走出家门。刚走几步,就听见妈妈的咳嗽声,我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说:“没事,昨天可能受凉了吧!”就在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摩托车又没电了,我和妈一步一挨地在泥泞的道路上行走着。妈妈这时还把外套穿在了我的身上,雨水大滴大滴地打在妈妈身上,妈妈的脸色越来越差,咳嗽声越来越重,我心疼地说:“妈妈,你先回家吧!”我一次又一次地把衣服脱下来还给妈妈,妈妈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我。看着妈妈脸上的雨水,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以前我还和妈妈斗嘴,还恨过妈妈,还……等等,许多往事一起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是那么不懂妈妈,不禁泪如雨下。我在心底里暗暗地说:“妈妈,我爱你!”
 
终于到了学校,妈妈还是对我说着那句老话:“好好听课,听老师话,咳……咳……咳咳……”这咳嗽声重重地打在我的心里。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的爱是何等的平凡,又是何等的伟大啊!“妈妈,烛光里的妈妈……”耳畔传来的歌声,此时听起来感到异常的亲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