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5 09:35:01 作者:李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一:母爱深深

上周的星期一,我刚下了信息课,向教学楼跑去。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脸被擦破了。医务室的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不一会,妈妈就焦急的把我接到了医院。

因为伤在靠近左眼的地方,所以我们去了眼科。医生查看了我的伤口,测了测我的视力,说:“没事,眼睛没受影响。”给我擦了一些药。我们就回家了。

那天晚上,妈妈为我忙着忙那的,一会用盐水反复擦拭我的伤口,一会又问我疼不疼。还告诉我:“没事的”,叫我不要担心,其实她自己担心的不得了。半夜,我疼醒了,她一边安慰我,一边手忙脚乱的为我找药,希望能缓解我的疼痛。

劳累了一天的妈妈,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的查看我的伤口、问问我一天的情况、还疼不疼?她每天中午都会赶回来看看我,哪怕是在开会,妈妈都会说:“对不起,我女儿生病了,我想回家看看女儿。”她总是在自言自语:“会不会留疤?为什么还不消肿?”为此,妈妈又带我看了看外科,可是,尽管医生说:“不消肿是正常的,应该不会留疤。”她还是不放心。

因为这伤口我一连歇了一周,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上半小时的课,之所以时间那麽短,是因为她既担心我的学业又担心我的眼睛会过度疲劳。终于,我可以上课了,可妈妈还是每天嘱咐我不要擅自把痂扣掉……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父亲的爱象山,沉稳厚重;母亲的爱象水,温柔绵长。我爱我的母亲!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二:母爱深深

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没有了母爱,仿佛没有温暖,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赞歌,润物细无声。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了清新自然。

母爱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的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的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爱,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家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母亲是文学和音乐永恒的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主题,弹奏的曲调便轻柔优美,余韵绵绵。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只会用简练的语言来描绘母爱的伟大。

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

母爱既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荒芜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

母爱,伟大无私的爱,让爱伴我成长,也让世界充满爱吧!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三:母爱深深

世上有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那边是母亲。

在我读小学时,我学习上经常粗心大意。有一次,睡过了头,急忙穿上衣服,向学校奔去。一到学校,立刻傻了眼。作业本忘带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给妈妈打电话,这事不就解决了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得到了一丝安慰。急忙拨通电话,大声地说:“妈妈,我忘带作业本了,快帮我送来!”本以为我会受到安慰,或者是提醒我下次注意。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妈妈气愤的声音:“你自己不带作业,别找我,这个事情应该你来负责!”妈妈挂了电话。我很委屈,很伤心,很气愤!自己的妈妈竟然会这样对我说。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流下了泪。同学安慰我说:“你不要看你妈妈这样对你说,其实他是很爱你的。不信你等着,你妈妈一定会把作业给你送过来。”我感激地看着他,心里半信半疑。

一分钟,两分钟……时间过得很慢,我几乎要绝望了!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飞似的冲了出去。来到教室门口,妈妈给了我作业,亲切的说:“儿子,对不起,给你送晚了。”又递给我一件棉袄,叫我穿上。说:“孩子,这么冷的天,不多穿点会感冒的。”

看着妈妈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股暖流流上我的心头,我流下了两行晶莹的泪。

妈妈,您虽然对我很严格,每天安排了做不完的作业,还有一大堆课外书籍让我阅读,但是,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知道您是让我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我会加倍努力,长大后回报您,让您感到欣慰。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四:母爱深深

世上有一种最伟大的爱,那就是母爱。

那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来到集市上买一些蔬菜。到了集市上,这里可真是人山人海,叫卖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位卖茄子的老爷爷。我见老爷爷的茄子挺好,便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些钱,我自己去买茄子吧。”

妈妈说:“好吧,让你锻炼一下也好。”说完,妈妈便给了我20元钱。

我来到卖茄子的老爷爷面前,问:“这茄子怎么卖?”

老爷爷说:“两块二,看在你是小孩子的份上,给你算两块钱好了。”

我也没有再打价,跟老爷爷要了一个塑料袋,选了两个果肉饱满的茄子,一称,老爷爷说:“七块一,七块钱。”

我递给老爷爷20元钱,老爷爷递给我找回的钱和茄子后,我一数,竟然多给了两元钱。我立刻把钱塞进裤兜里,跑到妈妈面前,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那位老爷爷多找给了我两块钱。”

谁知,妈妈露出凶巴巴的脸色,生气地说:“这么小的年纪就占别人的便宜,长大了还了得,快把钱还给老爷爷。”

我小声地说:“不就是两块钱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妈妈说:“那也不行,快把钱还给那位老爷爷。”妈妈边说边指着老爷爷。

我只好红着脸,低着头,走到老爷爷跟前,说:“老爷爷,刚才您多找给了我两块钱。”说完,便放下钱,头也不回地跑了。

我为有一个能让我获得良好品质的母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母爱深深作文600字五:母爱深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听到这首诗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心头,眼珠里的透明液体挤在一起,忍不住马上流了出来。

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妈妈,她给予了我生命,我知道,她将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她把我从一个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曾经在学习上我发生过一件事,那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那是一个晴朗的傍晚,我回到家,因为那时我才上幼儿园,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一天上课不专心,心不在焉的,所以那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可是每天回来妈妈都要检查我在学校学习的情况,每次我都不知怎么才好。今天,妈妈又要检查我了,妈妈翻开书,指这个---不会,指那个---也不会,好像我只会摇头似的。妈妈火冒三丈,一怒之下,把我的书给撕破了,我立刻“哇哇哇”地大哭起来,从此在妈妈的教导下,我的成绩提高了。

妈妈不但关心我学习,还很关心我的生活。每天早上,妈妈怕我营养不够,帮我冲一杯牛奶;晚上为我煮一个荷包蛋,以增加营养;冬天,妈妈为我添衣服,生怕我着凉了;夏天,妈妈抽出时间给我冲凉,使我全身清爽凉快,让我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记得有一个下雨天,妈妈到学校给我送伞,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用伞把我遮住,自己却有一大半露在雨中,身上全被雨水淋湿了。看着淋湿了的妈妈,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充满眼眶,顺着眼角不停地流了下来。

妈妈的爱是无限的,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我不知道用什么来报答您,只能对您说一声“妈妈,谢谢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