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5 09:53:09 作者:白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一:寻找春天的足迹

随着远处不时的鸟啼声,附近孩子的嬉笑声,春天不知不觉走近了我们身边。路边的小树上满是绿叶,处处散发着新生的气息;街旁的鲜花店里清香扑鼻,这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春天

我带着希望和憧憬寻找着春天……

不知不自觉我来到一片田野,遍地都是盛开的油菜花,远远望去,油菜花已经开得很茂盛了,到处是一片金黄,就像在地上铺了一层黄灿灿的金色地毯。我在花海里奔跑,全然浸身在大自然中。忽然间我听见耳边响起嗡嗡声,回头一看竟然是一只蜜蜂,我笑着对它说:“小蜜蜂,你迷路了吗?快回家吧,妈妈要担心咯!”我享受着大自然的微微春风,丝丝细雨,感受着这一切。四周是那么的宁静,仿佛一切都是乌有的,我大声的说;春天————我要找到你!

前边不远出就是一条小溪,我沿着岸边慢慢地走着,突然发现四周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小溪里石斑鱼在相互玩耍着,是不是溅起些水花来;沼泽地里鸭子们叫着找虫子吃,好可爱啊;草丛中青蛙呱呱的叫着,似乎是为了引起异性的注意。我蹲下来洗了洗手,虽然已是初春,但这小溪里的水还是有些凉。看着这美好的一切,我的嘴角渐渐扬起,幸福感充满我的心里,对明天的期待让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时间不早了,我看着天边的夕阳散发出金黄的余晖,于是我准备回家了,夕阳下我一个人走在小路上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找到春天啦!”我大声地喊着。我又跑进田野里,穿梭在花丛中,就像一只小小鸟,自由的飞翔……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二:春天的足迹

春风。春雨。小草。花朵。青蛙。融化的河水……都代表着春天,春天悄悄地来了。
 
风跑的直喘气,向大家报告好消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柳树姑娘刚刚睡醒,春风姑娘便火速赶来为柳树姑娘梳理她那蓬乱的头发。花朵站在枝头上,看不见春天,就踮起脚尖,急着找,急着找,春天在哪里?花儿不知道自己就是春天。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枝头上,春天的风微微吹,柳条儿跳舞,桃花红了脸;春天在草原上,春天的雾轻轻柔柔,草儿醒过来,换上了绿衣裳;春天在竹林里,春天的雨一阵又一阵洒,竹笋从地下探出头来;春天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那么暖,那么亮,麦青,菜花黄,蚕豆花香。
 
当然,春天也有许多美妙的声音。不信,你听,你听——鸟儿是春天的歌唱家,从早到晚唱个不停;青蛙在池塘里呱呱呱呱,唱的歌儿那么好听;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嗡嗡,一边唱歌一边劳动;虫儿们在草丛中开音乐会,有的吹笛,有的弹琴;在春天安静的夜里,你会听到绿树抽芽,种子出土,春雨沙沙沙沙和泥土谈心……
 
春天有许多美妙的声音,不信,你听,你听……淅沥,淅沥……想必,有些人可能已经猜到了这是什么声音,这是春雨的声音。春天的雨在夜里降落,在黎明停息。春天的雨是鼓槌:冬冬,冬冬!敲打着宽大的芭蕉叶,声音是那么悦耳,清脆;春天的雨是琴键:叮咚,叮咚!敲响了平静的小池塘,声音是那么婉转,动听;春天的雨是颜料:染绿了小草和树叶,抹红了野花和山果……
 
春天是美丽的,是多彩的,是动人的……春姑娘悄悄的来了!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三:寻找春的足迹

春天,我喜欢春天。春天,不像夏天那么热,不像秋天那么冷清,也不像刚走的冬天那么寒冷。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象征着人们劳动的开始。人们热爱她赞美她,我更盼望她早点来到山里,于是,我便在这初春时节,寻找春的足迹。 

刚出门,一片阳光照在我身上,我静静地感受着春光的温暖。热,怎么穿一条小棉裤就这么热?头上渗着汗,身上暖烘烘的,看看身旁的路人,虽然都穿着冬装,但也已按捺不住燥热了。 

地上露出黑土地,一股异香一阵阵飘来,是花香?向四周一看,咦?怎么连个花影也没有,是脂粉香?不能,脂粉哪有似这般淡雅清幽?遍地都是这种香气。哇,太舒服了,这略带着咸咸腥腥的香,是任何香都无法比拟的,这是泥土的清香。 

听,“叽叽喳喳”的叫声,那是几只麻雀从窝里探出了头,好像在说:“不冷,不冷!”它们伸了伸懒腰,跳到树枝上,飞几米,又落在了布满晶莹水珠的电线上,我一惊呼,它们“唿”地又飞回了树枝,它们也活泼多了。 

瞧,树皮上隐约还有另一种色彩,这就是生命之色╠╠╠绿。柳枝上那垂挂的细条,鼓出了绿芽苞,米粒大的小嫩叶,团屈着身躯,像是睡熟在梦乡中,努力展示着生的气息。 

看!那群孩子踏着春色走来了,他们正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春姑娘正显示着春天的蓬勃生机,唤醒了万物,激励着人们奋发向上。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四:春天的足迹

等待了一个寒冬,春天的脚步近了。大地一片生机,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我走出家门,寻找春天的足迹。

走出家门,春风迎面而来,让我感受到春的温暖,春天,没有冬季的寒冷,夏季的酷热。给人美好的感觉。枝头的鸟儿向我歌唱,为春天谱写了优美的乐章。啊,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来到田野里,小麦从沉睡中醒来,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春风吹过田野,麦浪翻滚,伴随着优美的音符,有声有色,给大地增添了活跃的气息。农民们开始在田间工作了,孩子们在这里放风筝。啊,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来到树林里,寒冬里的枯燥消失了,换上了全新面孔,树木长出嫩叶,有阳光穿过叶缝,照在林间的地上,形成一个个美丽的色斑。鸟儿开始在这里安家,小动物们都从冬眠中醒来,它们在林间嬉戏,五颜六色的野花开放了把树林装饰的更加美丽了,这里的景色真是如诗如画,让人看了流恋忘返。啊,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雨水不再是那么凉了,在我们这里,冬天几乎是不下雨的,年后的第一场雨,便代表春天来了。春天的雨啊,浇绿了大地,给大地换上了一套新装。啊,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其实,春天的足迹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随处可见。那吹过的清风,枝头上欢快的小鸟,地上新生的小草,林间五颜六色的花朵,浇绿了大地的雨点……都是春天的足迹。春天的气息,给人美好的感受,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春天的足迹,象征着新的希望。春天是最美的季节有声有色,洋溢着活跃,当大地一片沉寂之时,那还会是美丽吗?


春天的足迹初中作文五:寻找春天的足迹

这是春天的一天,阳光明媚。我们来到花园,与朋友们一起,找春天。这说是找春天,其实是找我们感受春风的抚摸。  

春天啊!不仅仅是万物复苏的时后,还是一年的开始,我们要珍惜春天。因为离开春天,就没有跟好的机会学习了。

于是,我回忆起了一件事。可是,我却为我在学习中麻烦事的而困扰,这件事至今还一直困扰着我。

我是个好读书读书而不求甚解的人(我可不像陶渊明,“不求甚解”古意是:不要求过分的了解;今意是:不想去求解),我从小就是如此。买回一本书我只是粗略看看,并没有认真做笔记和品味文章的韵味,就过去了,至今不懂书中的请节。  

不知不觉,我升入了初中,仍保持着那习惯。教语文的吴星老师很担心我的学习,就不断教育我。我虽听进去了,却也不以为然。  

不知过了多久,只知道那是哥寒冷的冬夜,虽说不是“穷冬烈风”老师找到了我,说:“你的成绩差,主要原因是阅读不认真,还有错别字过多,得改改。”于是,把一大张纸递给我。我拿在手中,看了看,说的是叫我们怎么阅读。我拿回去认真的看了,忽然感到阅读使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后来才知道,那是老师用了自己睡觉时间写的。啊,我感谢老师啊,感谢他的细心照料。  

现在,我的阅读已提高,这多亏了老师啊。希望当今要害——错别字也去见鬼吧。我寻找的春天就是老师的教诲吧。  

老师,谢谢!您在我的春天播种下了这颗对我终身有用的种子,谢谢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