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春天的足迹作文800字

寻找春天的足迹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7-08-05 10:02:26 作者:邓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我们唱着春天的歌,沐着三月的阳光,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下,在花儿群中、草丛里、茂密的森林中、高山上,还有在花红柳绿的池塘边、莺歌燕舞的屋檐下,在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我们寻找春天。
    啊!我们发现春天啦!看,河岸上的柳树开始露出淡淡的青色,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嫩枝在微风中轻轻地摆动。田野开始吐绿了,那斜斜的河岸,那广阔的田间就像披着一层透明的薄纱,好像残冬的荒凉正在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再仔细看看脚下,啊!一点点嫩绿的小草探着头,好奇地欣赏着奇花异草,瞧着在它看来无比巨大的参天大树。
    啊!那儿也有春天!瞧!在那又宽又高的墙上,一枝枝红杏探出头来张望着那大千世界。我们进了大院,草儿揉揉眼睛,花儿伸伸懒腰,嫩绿的叶子在阳光的抚摸下,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许多绿叶聚集在刚复苏的细长的枝干上,凑成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流星花园”。正像书上所说,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集似地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
    咦!看!这边的春天多美呀!小鸟们试好嗓子,啼转着,在树梢上跳动着,在天空盘旋着,欢迎燕子和一群群从它们的息地经过长途跋涉飞来的候鸟们.春姑娘也准备好了,让它们吃虫,供它们饮水。而我们的少先队员,也早就挂上了亲手制作的鸟巢,铺上了舒适的干草……鸟儿们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共同歌唱,歌唱着那美好的人与自然和谐的幸福之歌!那美丽的鸟儿们是个天才演奏家,唱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声调,合成了一场美妙又庞大的合唱。燕子们可高兴了,在微风中,在阳光中,它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一转眼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我们四处寻找着。其实,春天就在我们小朋友的眼睛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