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神奇的礼物作文600字

神奇的礼物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1 09:31:28 作者:温演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2026年,神奇酒店里,许多中年男女正在开怀畅饮,直诉衷肠……

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阔别多年的老友重逢,自然有许多话要说。当聚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老友对对碰——时,我跟儿时的好友却显得有些尴尬。看着他那怪怪的眼神,我的思路一下回到了20年前……

20年前,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可我们却因为一件小事闹翻了,因为他偷看了我的日记。后来想跟他重修旧好,可又拉不下脸。哎,都怪那该死的日记本没有保密设置,要是……

“班帅——”

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我发现好友的手里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这是——”尽管沉默已经被他打破,但我还是不想露出自己的无知。

“智能日记本。你看——”

他轻轻地点了一下“日记本”首页的相册,一段精彩的画面在我眼前浮现:天啊,竟然是我们刚才聚会的场景!

“给你的。希望——”

“这——”

“这是我最近发明的。在它的封面我装有纳米摄像头,可以录制自己喜欢的画面作为日记的封面……另外,还增加了安全的保密设置,这是运用人的指纹不同而研制的。日记本的开关由一个具有指纹鉴定能力的锌片做成,指纹密码一旦设好,其他人就休想打开它……”

……

“儿子,你老实交代——”

睁开眼,只见被整理后的书桌格外整洁,又看到妈妈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什么都明白了。想起梦里的日记本,我急忙起床,抓起书包就往学校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