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四季的雨作文1000字

四季的雨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1 09:31:35 作者:田有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也许,是女孩子的天性吧,自从迈进了我的学习阶段后,我便非常喜欢看雨。我常常趴在窗台上,痴痴地望着窗外那春天的蒙蒙细雨或是夏天的滂沱大雨,一看就是好大一会儿。但那时,雨在我的心中印象却只是时好时坏。有时我会喜欢雨,有时我会讨厌雨,有时还会埋怨雨……

至今,最令我喜爱也曾经令我心烦的仍是那如烟如雾、滋润万物、是大地万物复苏的春雨。人们会说∶“春天就像小孩子的脸。”这话一点也不假。早上还是阳光灿烂、彩霞满天,可一到了下午,整座城市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雨雾之中。那雨轻得像落叶儿一样轻,像针尖儿一样细,一串串,轻轻地落在街上,满在人们的脸上。偶尔有一两对燕子掠过,便组成了一幅“微雨燕双飞”的风景画。燕子飞去了,雨仍在潇潇地下着,密密地向大地飞洒,仿佛要洗尽残冬留下的斑斑痕迹。

“花遇雨,又是一番红素。”此时万花盛开,争奇斗艳,大地便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一切,都来自霏霏的春雨。雨仍在下着,潇潇暮雨带来了“烟雨暗千家”的诗情画意。香黄的街灯下,烟雨飞扬,“随风潜入夜”,轻么轻,那么细地飘进千家万户,滋润着人们的心。好美。好美,令人如痴如醉,令人心旷神怡。

然而,天的春雨也有它的短处,那就是婆婆妈妈,一下就是好几天,又下不大,就这么不紧不慢,淅淅沥沥地飞洒着,弄得整条街都泥泞不堪,潮湿的空气越发显得冷,让人很舒服。

我看春雨这一点便不如夏雨。夏天的雨都是“来也匆匆忙。”在烈日高照下,大地冒着热气,知了热得不断在树上尖叫,街道上行人非常少。不多久,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大雨倾泻下来,给各家屋檐都挂上了一面面晶莹洁白的珠帘,直垂下来,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雨花”。那是别有韵味的。整条街上都淌着水,刚才的炎热,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到处都是清清爽爽的。人们纷纷高兴地从屋里出来了,他们说着,笑着。可是。雨很快就停止了空的工作,太阳又心急地探出头来。人们不得不回到家开空调开风扇乘凉。

夏雨真像一位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一不顺心就哭,一高兴就马上破涕为笑。

当然,秋雨、冬雨也各有它们自己的特色。秋夜里,雨声潺潺。打着树叶,滴在石阶上,发出一阵阵响,“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真是叫的愁煞。而冬雨则像无情的鞭子夹杂着冷风向你抽来,让你由不得对它又气又恨。

然而,正是春雨、夏雨、秋雨、冬雨点缀着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许多美好的遐想。冬天已经过去了,执笔之际,春意又悄悄深了几许。看,窗外春雨姗姗而来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