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糖果与石头的作文

关于糖果与石头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4 08:35:07 作者:刘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起玩游戏。

那个男孩收集了很多漂亮的小石头,女孩则有着许多的糖果,男孩想用所有的石头与女孩所有的糖果做个交换。女孩高兴地同意了。男孩却因为私心作祟而偷偷地把大的和漂亮的石头藏了起来。剩下那些小的和不好看的都给了女孩。女孩则如她允诺的那样把所有的糖果都给了男孩。夜晚,小女孩睡得十分的香甜,而小男孩却怎么也睡不着,小男孩始终在想:小女孩她是把好吃的留下了,不好吃的给了我。

第二天,小男孩决定试试小女孩。于是他对小女孩说:“我用两支铅笔换你二十个糖果行吗?”女孩本想拒绝,她已经没有糖果了。可是当她看到男孩那盼望的眼神,小女孩却怎么也不忍心说出“不”字。她想:一定有办法的!于是,她答应了男孩,并说好傍晚交换。女孩立刻往家跑去,边跑边想怎么办,跑着跑着被一个塑料瓶绊倒了。她灵机一动,心想:我可以拾塑料瓶去卖,然后再去买糖果……

傍晚,女孩又如约地同小男孩交换了各自的物品。

小男孩回到家中,心想:果然是这样,小女孩一定还有糖果。小男孩对小女孩失去了信任,从此不再和小女孩玩耍,也不和她说话。因为小男孩突然对自己的冷漠,小女孩很伤心,她不再收集糖果了,但是她决定每天都捡拾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石头。

很快,小男孩把糖果吃完了。可他还想吃,于是鼓起勇气又向小女孩提出交换的要求。小女孩十分高兴,于是又去捡塑料瓶,可这一次没上一次那么幸运。放学的时候,女孩看到路中央有一个塑料瓶,她急忙跑过去捡。这时候一辆小汽车迎面而来……

小女孩进了医院。小男孩知道女孩是为了他而出的事后,非常难过。他决定去看看她。当他来到医院的时候,小女孩把自己所捡到的石头都拿出来送给了男孩,并哭着说:“对不起,我这次失约了,没能将糖果交给你。这些是你不理我的那段日子,我捡的石头,不是很好看,就当是我道歉啦。”

男孩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终于鼓起勇气说:“对不起,我一直在骗你。”小女孩感到不解。男孩又说:“我把大的漂亮的石头都留下了,不好看的全部给了你。”说完,已经泣不成声了。小女孩微微一笑,轻声的说:“我以前看到过你所有的石头,里面有一块红色带白色斑点的石头是我非常喜欢的。当我拿到你给我的石头,发现里面根本没有那一块石头时,我就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交换的不仅仅是糖果和石头,还有宽容、快乐、友谊,不是吗?”

小男孩和小女孩相视一笑。这一刻,他们都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他们明白了:宽容和信任是组成友谊的必需品。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