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含羞草作文150字

含羞草作文150字

投稿时间:2015-10-27 08:24:52 作者:谭文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含羞草是一种低矮的草本植物,它们生长在阳光充足的草地上,喜欢温暖湿润,对土壤要求不严。

春天,含羞草长出了嫩芽,在春雨的作用下,它就把叶子合上,不让雨水进入,它这样是一种自我保护。

夏天,当气温很高时,含羞草为了不让水分蒸发,它就把叶子合上,含羞草的叶子像小羽片一样。

秋天,含羞草开花了,花为粉红色,形状像毛绒绒的小球,很讨人喜欢。含羞草的羽叶细长秀丽,当你触摸它时,它的羽叶就一片一片的合上了,给人留下了文弱清秀的印象。

冬天,下起了大雪,含羞草怕冷,把小羽叶一片一片又合上了,仿佛在说:“世上没有死亡,只有永恒的生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