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含羞草的启示作文500字

含羞草的启示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7:19:01 作者:唐舒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夏天,妈妈从老家买回一株含羞草,只有六七厘米长,几片残缺不全的叶子,被泥巴糊得硬邦邦的,我真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会买这样的东西,嘴里小声嘀咕起来。妈妈说:“这是花农卖剩下的最后一棵,你把它栽上吧,它会活的。”我虽然不很高兴,但还是怀着一丝希望栽下了它。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我突然想起栽下的那棵含羞草该浇水了,便到阳台上看看,“啊!它活了!”当时我就蹦起来,那棵难看的含羞草现在伸直了腰,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它,它却害羞地把叶子收了起来,等过了一会,它好像放松了对我的戒备,又悄悄地把叶片伸展开了,真有趣!

自从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给它浇水,慢慢的它的茎越长越粗,越长越高。不久它又长出了小花蕾,花蕾长出了一段时间,居然开出了紫红色的小花,椭圆形的花儿,没有花瓣,全是细细的花蕊,像个好玩的小球。面对含羞草,我回顾着妈妈让我把它栽在花盆中的情景。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一边指着含羞草一边对我说:“它虽小,但它的生命很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它都能自强不息。”

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要买这棵含羞草,我一定要记住妈妈的话,做一个像含羞草那样自强不息、谦逊朴实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