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林黛玉高中作文

林黛玉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0 08:22:35 作者:张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她,是落入凡尘的绛珠仙子,有着天仙般的美貌,和无穷的智慧。她,行动如风拂柳,娴静如花照水,娇娇柔柔,惹人怜爱。

她的智慧是常人所不可比拟的,她“葬花泣花为红颜,智慧机敏咏叹菊”,恐怕也只有她写得出那“冷月葬花魂”对“寒塘渡鹤影”的绝美诗句来吧!她好文采,心思更是缜密。寄人篱下,所以步步为营,小心翼翼,恐走错了一步被人抓住把柄。却终不敌,为人所害。

一日,她扛起荷锄走出芳闺,在那满地残红处站定,思绪又飘向过往。大观园内几百人,却找不出一知心人。本以为他是你的知己,他却早已在怡红院内与他人谈笑。本以为他懂你的心,可是,他真的懂吗?是啊,朝他生气,本是没缘由的。一声“这个妹妹我曾是见过的”让你早已芳心暗许,一句“烧罢,我已记熟了”让你觉得心里像留过一阵暖流,直达心底。可是,现在呢?他早已不属于你了。微叹一口气,她举起荷锄,一下,两下,落红随土化了,倒也干净。葬吧!都葬了吧!将他与她的一切都葬了吧!葬了,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落泪,终是不舍。回头,却见他也是捧了落红,呆呆的站在那里,竟也流下痴泪。他,终究还是不懂。摇头,扛起荷锄往回走。一步,两步,还是不舍,想回头,却也有一份决绝。散了吧,就让它随风散了吧!

她,多愁善感。对是女子,思想却毫不孙色于他人。她批判封建,抵制当时黑暗的社会,一句“什么臭男人用过的,我不要”充满了豪气。她可以含笑给赵姨娘让座,却绝不奉承别人。不知道是不是该说她傻,是啊,她是傻得够可以了,她妄想以一己之力改变当时黑暗的社会,可能吗?最终落得个“一缕香魂随风散”……

她多心,因为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她只是在为自己打算:她固执,因为她讨厌现在的社会,黑暗腐朽,没有一点人情味:她多情,因为他不懂她的心,但他却是她的知己,她的挚爱。她的聪慧、才气、批判封建社会的勇气更让我所折服。她是平凡的女子,是天上的绛珠仙子,更是生活中的女强人。她,值得我们所钦佩。

听!短琴的声音!她又在吟唱了。

风中似乎飘荡着一个若有若无的声音: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