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五年级作文春雨

五年级作文春雨

投稿时间:2015-11-18 09:19:24 作者:马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滴答,滴答”,噢,下雨了。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春雨,春雨贵如油啊!”是的,“春雨贵如油”奶奶也这样说。

看!那细如牛毛的春雨丝丝入土,坚硬的大地被春雨打动了,开始变得松软了。啊,小草探出了它那嫩绿色的小脑袋,张开眼睛探着头,兴奋地望这个烟雨蒙蒙的世界。柳条儿被春雨浸绿了,那长长的柳丝随风飘荡,这难道不是春姑娘的头发吗?“蘸水桃花夹岸开”,春雨中的桃花,显得分外的娇艳。春雨中,小熊已睁开朦朦胧胧的睡眼,开始寻找食物,它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是春雨把小熊叫醒的吗?看,燕子顺着春雨斜着身子叽叽喳喳地飞向北方,难道燕子也喜欢春雨吗?也许吧!

秧苗上留下了滴滴雨珠,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一般,在春雨的漂淋中快活地跳动着。几只可爱的小黄鸭在河岸上,迎着春雨,欢快地做着游戏,这正是春天的生趣啊!

山林,在春雨中泛出了深深浅浅的绿色。那里是怎样的一种绿呢?远远望去,树林的底色是深绿色的,上面好像被春雨刷上了一层娇嫩的黄绿。走近一看,咦?那娇嫩的黄绿却不见了,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呢!这若隐若现的绿啊,如同生命在涌动着!

春雨啊春雨,我似乎看见了春天里无限地希望正在雨丝中萌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