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武汉小吃作文

武汉小吃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6:22:01 作者:王俊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武汉曾经的名小吃“四季美的汤包”“蔡琳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豆皮”“五方斋的汤圆”至今还存在,可是,还是当年的那个味吗?

先谈,“四季美”,记得儿时那一句句吃汤包俗语“先开窗,后喝汤”,那股姜味、汤味、肉味以至于涌入嘴中时变化的感觉也牢记于心。现在呢?名存实亡,味已经变了,一听四季美这个词,就开始怀念童年时,爸妈带我来的时候,想啊!每当那时,都有种悲伤之感。

对于“蔡林记的热干面”我不太熟悉,所以在这就不说了。再说说“老通城的豆皮”。这个名家,相信大家已经听说其倒闭的消息,小时,我也去过那里,是爸爸带我去的,每次去吃,都吃不完,只能让爸爸帮我吃完,可是,豆皮中那大量的肉丁却是我最喜欢的,分量足,味道好。糯米有一股清香甘冽的味道,皮薄,撒上香葱味不可挡,现在也不见了,只能回忆。

“五芳斋”的汤圆是唯一名存实存的,那汤圆、糕点的味是唯一没变的,还是当年的那样。不仅如此,“五芳斋”的豆皮、馄饨也味美,令人无法抗拒,豆皮糯米正宗,馄饨皮薄馅大汁多,算是对其它名吃的弥补。

这座城市科技在进步,而进步却是有代价的,这就是例子。在这我想引用麦克阿瑟将军的一句话:“老兵永远不死,只是慢慢消逝。”小吃不也一样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