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畅想春天作文800字

畅想春天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4 09:07:14 作者:刘曼曼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窗外,慢慢地,滴滴答答地,雨,下起来了。我有一种感觉,春天,她悄悄地来了。

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磨磨蹭蹭地打扮个没完。她精心挑选着最合适自己的颜色,慢吞吞地穿上这套衣裙,又想着去穿另一套,生怕错过了任何美好。她一遍遍地梳洗着三千青丝,系上丝带。她总是要让自己美艳照人得来到世间,她真爱俏!

她那神秘的装扮,日复一日的延续着。然后,在一个我还不愿睁开睡意惺惺的眼睛的早晨,我感觉到一份来自万物的美好和一种群芳欢喜的美。原来,是她果真来了。

当我看到明媚的阳光洋洋洒洒,听到欢乐的舞曲响遍世间。我猝不及防的发愁该怎么欢迎你呢?却道了声,春天,你来了!你不是独自一人,你为我带来了花朵的芬芳,带来了晨间的露水,带来了清翠的鸟语花香欢声笑语,而我却不曾为你装添过一分美丽。

我的朋友们在一大早就欢迎你的到来。你看那蚂蚁从深穴里探出了头,伸着望远镜打量世界;兔子们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嗅着空气中饱含的清香;燕儿叽叽喳喳地,欢迎每一朵花儿的绽放,欢迎每一枝吐芽的枝条。每次你来,它们都在欢迎你呢!我可是真嫉妒。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望皇都”。

还有你那不得不说的小雨。脚儿轻轻走过走过大地,留下了你的印记。远远望去,朦朦胧胧,而我眼前却是一片极淡极淡的青青之色,我虽不是鸿儒博士,但春天你,也让我看到了草色入帘青的景致。你从不介意别人一览你全部的美丽,你是这般的公正,又是这般的无私。

你曾告诉我,你是一位画家,你要画出人间的所有美丽。于是,我看到你的妙笔饱蘸水色,肆情挥洒,惊艳的瞬间隐隐泛出了那一抹稍纵即逝的春痕,我知道这就是你的情怀。

春啊,你是灵动的,可也是深邃的。

涓细的水流载着落花飘浮而去,片段的云彩随风吹洒下一阵雨丝。流水落花,鸟啼花落……恍惚,传来一阵悠扬的笛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