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劝家长少吃盐作文

劝家长少吃盐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9 09:57:52 作者:朱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美食的世界里,总是少不了油和盐,虽然它们是我们生活中的增味剂,可是吃多了却成为我们健康的漏洞。这就要我们以合理的量去享受这神奇的调味品。

今天是爸爸做饭,好期待,在美食即将被乘出的那一刻,我闻到了期待已久的香味,哇,好香呢!

我拿起筷子,等不及要先尝一口,可是放到嘴里……

怎么又放了这么多油和盐,多吃油和盐对身体可是不好呢,这样下去可不行,据专家说盐食用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导致血管硬化,长期吃盐过多还会引起身体浮肿,同时还要增加肾脏的负担,高盐饮食后由于盐的渗透作用,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各种细菌、病毒乘机而入,导致感染上呼吸道疾病。油脂过多摄入,造成油脂堆积,会引发肥胖,带来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等各种慢性疾病。吃油太多对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危害是多方面的,不仅是肥胖,小至青春痘,大到癌症,都与“油大”脱不了干系。

所以,和这道菜一起,我给爸爸妈妈好好的上了一堂课,把吃油盐过多的害处仔细给他们讲了讲。

这盘菜,希望是我们家最后一道“油盐充斥”的菜。还记得那年日本地震,各大超市的食用盐疯狂出售,说是加碘盐中的碘可以抗辐射,现在想想,以平时好几倍的价钱买了一包不能起任何作用的盐,吃多了还对身体不好,真是很不值得呢。我们平时总是去买一些油炸食品,抛开摄取的油量不说,光那黑黑的油,就不知道有多么不卫生。连很多高级餐厅都会造假,更何况路边的小吃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一般人群每日食盐量为6—8克。也就是说,每顿饭的食盐量应该控制在两克,再想想那盘菜,好像一口就吃进去不少盐了呢。

近日卫生部公布:80%的家庭油盐摄入过量。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建议,一般来说,每人每天烹饪油的摄入量不要超过25g-30g.

看来,我们的生活,可未必像我们想的这么健康。

听了我的讲解,爸爸妈妈了解到吃多了油和盐对身体真是不好,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习惯着去吃清淡的食物。一切为了健康。

食盐和食油虽然是我们的“没事伴侣”可是为了健康的生活,还是尽量控制在标准以内吧!渐渐地就习以为常了。

你的生活健康吗?你今天吃了多少油盐呢?健康生活,共同努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