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晚上家里停电后作文

晚上家里停电后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1 10:07:32 作者:邱先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正在灯下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忽然,一阵急促的电流声从变压器中发出,接着“啪”的一声,停电了。我吓了一跳,等我反应过来时,四周早已黑漆漆一片。我的眼睛从明处一下子转到暗处,几乎什么也看不清。过了一段时间,眼睛才慢慢得以恢复。往窗外望,除了远处的高楼,外面几乎是一片黑暗。

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家在黑暗中似乎觉得空荡荡的。我连忙找来了蜡烛,把它点亮,终于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明。虽然不亮,但心头还是觉得暖暖的,倍感安慰。蜡烛是点亮了,但是我还没有做完作业呢!总不能借着这一丝亮光来写字吧?都怪该死的电力公司,偏偏在这时候停电!

说什么也没有用。我立即找来一支手电筒,用绳子把它挂在墙上,就成了一个简易的电灯了。我灵机一动,学着爱迪生又拿了几面镜子来反射光芒,使光线得更亮一些,虽然不是特别亮,但勉强能做作业了。做完作业,便觉得无聊了。通常在这个时候,我总会打开电视看电视剧。可是如今停电了,什么也不能做了。看着那跳动着火光的蜡烛,已经越来越短了。融化的蜡,一滴滴往下掉,结成一个个疙瘩。假如蜡烛烧完了,手电筒又没电了,那将会是怎样可怕的结果!电原来是这么宝贵的!我再不埋怨电力公司了,也许是他们遇上什么问题了吧?这么一想,心情就舒畅多了。

盲人的听力最灵锐。我听说在黑暗中,人的听力会增强很多。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假。“嗡嗡嗡……”一阵急促又微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时近时远,令人捉摸不透。是蚊子!我悄悄拿起了电蚊拍,照着蚊子的方向一扫,什么也没有。我不灰心,镇定下来,静静等待着最好的时机。忽然,蚊子停在了蜡烛旁边。我猛地的一拍——又是一阵电流声响起。拍到了吗?我郁闷地拿起拍子看,什么也没有。又是啪地一声,哈!来电啦!电灯又亮了,黑暗的世界,终于又恢复了光明。大街小巷也都点起了形形色色的灯,又一次照亮了街道。原来电是这么美好的!

当失去了才会珍惜。电,这生活中寻常的东西,却是这么珍贵的!让我们节约用电,珍惜资源,一起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而努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