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停电风波作文400字

停电风波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1 10:07:42 作者:廖望旻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前,“电”一字在我心里几乎无足轻重,关电视不完全切断电源;走出房间不关电灯,总以为浪费一点电又没什么关系。但经过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那天晚上,我正在床上和爸爸一起看电视,忽然,只听“蹦”的一声,电灯似乎短路了,一亮一灭的。我被吓了一跳,连忙去关灯,谁知道,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我的手在刚碰到开关的那一刹那,突然“啪!啪!”所有的电器一下子都灭了,我愣了一下,心里满是恐慌,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爸爸,爸爸连忙拿出手机来,凭着微弱的光线来看路,我也拿出带小灯的电风扇来帮助照明,我们看清楚了周围,也镇定了一点。我和爸爸摸着墙,慢慢地走出房门口,不料被门闸绊了一跤,险些摔个跟斗。我们走到窗外,看见别人的灯还亮着,就知道:我们家电器短路了!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又摸着墙,伸手不见五指地寻找着电闸,最后终于找到了电闸,爸爸用手机一照,电闸箱中有一个开关朝下了,爸爸把那个开关向上一按,“啪!啪!”几声,所有的电器又恢复了正常。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电的重要性,今后不能再浪费电了!以后我要节约用电,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