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风吹拂作文高中

春风吹拂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5-11-12 09:14:39 作者:王嘉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阳光终于亮了起来,在阴冷的云雾背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这一笑,驱散了多少眼里的忧郁,消融了多少心里的冰冻。阳光下,有风轻轻掠过,拂面是暖暖的气息,过耳是莺莺的鸟语。走在那棵沉默许久的大榕树下,有树叶如舞者飘摇而落,抬头望去,枝头已欣欣然一片新绿。  

春天来了!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一个多么诗意的季节。敞开那包裹太久的胸怀,让光儿风儿撞个满怀。于是想到了放逐山脚,饮水溪畔,再把自己做成一个又大又帅的风筝,直飞到那白云深处,再落了,散了,成精灵无数……这么美好的想法,是上帝的赐予吧,只有春天才有,却又赐予得如此公平,听听四周那些快乐盈盈的脚步,就知道这美丽的想法已在人们心中盛开如花。  

当春风又暖暖吹拂,这爱的灵魂就如那些破土的种子一样,活泼泼就要发芽。有人要说春天是个恋爱的季节,在春风沉醉的夜晚,有恋歌如潮,爱意荡漾。“堤上游人逐画船,拍堤春水四重天。绿杨楼外出秋千。”古人且如此,任爱意似秋千荡漾,不要辜负了这“春水四重天”,看来就不要犹豫什么了,再忙,也要有相爱的时候!  

然而美好的,总是容易逝去的。当春风又暖暖吹拂,也能吹起清清的忧,淡淡的愁。“落尽梨花春事了。满地斜阳,翠色和烟老。”人们喜欢把春天比喻人生最美好的季节,而感触生命的流逝。细细想来,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情愫和感觉,静静看这生命灿烂如斯,消逝如斯,心中饱含感动与珍惜,生命由此真切而丰富。只是,这种种感觉,已如这词一样,已被喧嚣和忙碌深深掩埋。现时的我们,要想在春风细雨中触目感怀,已经是万分的不易,我们的生命,正在匆匆地赶来,直白地老去……  

春天悄悄地来了,又将匆匆地离去。剪下一缕阳光,裁下一缎春风,在春雨淅沥中一枕忧伤,在桃红李白中细数时光……我只是期待,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总会有那么一份感动,一种温馨,或一丝忧郁,一种期待能停泊在我那颗日益疲惫而苍白的心上,陪着我一起慢慢老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