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劝爸爸戒烟作文

我劝爸爸戒烟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0:12:19 作者:董子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许多人都喜欢抽烟,视香烟如生命。香烟是一种毒品,二手烟更是摧残了许多户家庭妻离子散。空中出现了屡屡白烟,却不是农家烧饭时的烟,却是人们不断在吸的毒品——烟。许多人认为抽烟是抽宝,但恰恰相反,抽烟是在抽自己的生命,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

我爸爸可是二手烟忠诚的“粉丝”,还常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这种荒唐的话,所以,我决定必须让爸爸戒烟!

于是我制定方案,我首先找了一本杂志给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说:“爸爸,你看,上面说烟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烟,会减少0.5秒钟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为然地说:“我也想戒掉烟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爸爸,你可不可以为了我们全家的身体健康而戒烟吧!”

最后我使出绝招,有一天爸爸又吸烟了,所以我便装模作样咳嗽起来。爸爸一听到这声音,便步履匆匆地走来,他问我:“怎么了女儿,感冒了?”“没有,这不都怪你吗,要不是你长期吸烟,我闻着烟味难受。”“爸爸你知不知道香烟里有许多种对人有害的物质,就相当于在吸毒呀!”“我没想到我吸烟竟然对身体有那么大危害。好,以后我就不吸烟了,决不抽半支烟!”

“Yes!戒烟行动成功!”我高兴的说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