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爸爸喝醉酒作文

爸爸喝醉酒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3 08:11:24 作者:张百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每个人家的灯都陆陆续续地关了,就在这时,一束光照亮了小胡同,爸爸东倒西歪地走下了车。

爸爸刚要上楼,就被自己绊了一下整个人趴在了楼梯口,他咬着牙,瞪着眼,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擦脸,狠狠的踩了一下地,瞬间,楼梯口的灯都亮了起来,他慢腾腾地移到扶手旁,两只手一起抓着扶手往上挪了几步,十分吃力,爸爸为了分散注意力又喊起歌来,几道声音传来:“谁啊,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有病呢”“不得了了,爸爸又喝醉了”我和哥哥异口同声地说。一时间,几个声音在楼道里此起彼伏。

爸爸费了吃奶的劲才爬上五楼,“咣咣咣”得踹了三下门,我们赶紧打开门,生怕门被他踹烂了。一进门,爸爸不管一身的酒臭和带土的衣裤,连鞋也不脱就躺在了床上,顺口就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哥哥拿来了卫生纸,给爸爸擦地上的痰,妈妈拿来了水杯,喂爸爸喝水,我拿来了药膏,给爸爸擦额角的伤口。爸爸极不情愿地让我帮他上药,“嘶,哈!别抹了,爸爸呲牙咧嘴地说,我继续为他擦药,他又说“这是在给我上刑吗?”他使劲闭着眼,不耐烦的朝我挥挥手我只好走了。我一走,他就睁开眼开始唠叨道:“今天星期几啊?”“多穿衣服啊。”“我绝对不能让我的孩子当择校生。”“绝对不能!”我的眼角湿润了,原来爸爸是为了我们啊,我突然想到我获奖时爸爸那张欣慰的脸,突然想到我生病时爸爸那张焦急的脸,突然想到我考试失败时爸爸那张鼓励的脸。看到爸爸两鬓处已有几缕白发,我不禁想,爸爸虽在慢慢变老,但是,爸爸给我的爱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的。

爸爸,谢谢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你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