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蜡烛和电灯作文400字

蜡烛和电灯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5 09:10:49 作者:仇凯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古时候,世界上没有发明电灯时,都用蜡烛。用蜡烛照明世界,可是现在呢?有了电灯人们都不太喜欢用蜡烛了,除了农村用蜡烛,现在蜡烛很怨恨电灯。电灯,每天都骄傲自大,而蜡烛非常自卑。

有一天,骄傲的电灯碰见了自卑的蜡烛,就对蜡烛说:“你都没用了,怎么还在这个世界上?”蜡烛惭愧地说:“我真的很没用吗?”说完,蜡烛就很伤心的走了。蜡烛独自走在路上,脸上充满了自卑,无意间看见一位白胡子老爷爷,就问:“老爷爷你是谁?”老爷爷看着蜡烛。老爷爷看到蜡烛很伤心,就问:“你为什么这么伤心?”蜡烛泪流满脸地说:“人们不再使用我,我跟废物没什么两样。”老爷爷又对蜡烛说:“你也不要自卑,现在人们用不到你,如果停电了,电灯不就没用了,而你用得到了人们的使用。”蜡烛听了老爷爷的话,高兴地站起来了。

现在蜡烛明白了:世上每一个人,每一件东西都有自生存在的价值。既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恰到好处地利用自身的特点,就能充分发挥作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