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酿葡萄酒作文

酿葡萄酒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6 10:33:16 作者:王银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的一天,我们心血来潮,想要酿葡萄酒喝,可是我们一家三口一个都不会。这可怎么办?在小区一问,原来我们院里的阿姨们差不多都在酿葡萄酒,其中一个热心的阿姨告诉了我们酿葡萄酒的整个过程。其实很简单:先买葡萄、发酵罐和冰糖,再把葡萄洗一洗,晾一天直到晾干为止。之后把葡萄抓碎放入发酵罐到两格时,加一层冰糖,再继续抓碎葡萄,到顶格就行了。再盖上盖子,把盖子上添满水发酵一个月后就能喝了,但记住一定不能让葡萄沾油或水,否则葡萄就会坏掉。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菜市场买菜时,看见了好多卖葡萄的车子,其中一个车子上的葡萄又大又紫,我忍不住唾涎三尺,就和妈妈摘了一个尝了尝,味道还真不错,于是,我们就当机立断买回了50斤。据说葡萄在成长的过程中,为了杀虫,果农们会打好多次药。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葡萄,吃葡萄,这回不仅大饱了眼福还大饱了口福。为了避免吃到有害的东西,妈妈就先在整框葡萄上洒上蔬菜清洗剂,然后再一串一串地反复冲洗。就这样,妈妈洗我往席上运,一盆又一盆,好多呀。看着这些玛瑙似的葡萄我不由得直流口水,就好像已经看到了胜利果实——甘甜的葡萄酒。

冰糖和发酵瓶都买回来了。我们按照阿姨说的步骤,小心谨慎的做着,生怕出什么差错。下面就要开始酿了,妈妈负责拣坏葡萄,我和爸爸各戴一双一次性手套负责抓葡萄。我兴致勃勃地一手托葡萄串一手抓葡萄,可不知怎么回事,葡萄都调皮的跑到地上了,我却只抓住了两个,这也没关系,反正我可以抓它们了,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抓,葡萄皮才被抓破。5分钟、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我抓碎的葡萄还不到瓶子的一小格,爸爸的都该放冰糖了。我不禁感叹道,爸爸真是神速呀。我眨了眨眼睛,对爸爸说:“咱俩换换怎样?”“好吧”爸爸立刻脱口而出。为什么爸爸比我抓的快呢?我边抓边想,爸爸的手大?我的手小?我细细地想,默默地想。哦,我想明白了,原来,我抓葡萄的时候是边抓边玩,注意力不集中,于是我就开始用心抓,果然比原来快多了。

看着那些水晶球似的晶莹剔透的葡萄,妈妈拿起相机把我和爸爸抓葡萄的镜头拍了下来。葡萄终于被我们抓完了,我和爸爸都累的出了一身汉,但是我心里高兴极了,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细心认真,否则将一事无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