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西瓜作文700字

吃西瓜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1 08:17:42 作者:王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几个同学相约来老师家。老师请我们吃西瓜。

那是一个足有十多斤重的圆滚滚的大西瓜。没有被切开的大西瓜如同一头绿色的小胖猪,还有一个小尾巴,向上卷着卷儿,好像很快活的样子。那卷儿就是西瓜的蒂。那深绿色的条纹整齐地排列在西瓜皮上。

在切瓜之前,老师把西瓜一大片的皮切了下来,反复地擦着刀,说是要把刀上的锈味给去掉,保持瓜的原味,以防有异味。我们不禁赞叹老师的心细和丰富的切瓜经验。

开始切瓜了,因为瓜太大了,还放不稳,一刀下去,连一半还没切到,所以老师奋斗了好久——用力将刀往下压,才把西瓜切开,之后又一小块一小块地切,立刻一股清香弥漫了整个屋子。那每一块西瓜如同塔形,红红的果肉,镶嵌着黑色的籽,他们排列有序,真好看,还没有吃就好爽耶!

开始吃瓜了。其实老师边切就已边让大家吃了,可是大家都不好意思先开口吃。现在老师只好分给大家吃。可是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忸怩着不好意思接过老师递过来的瓜,迟迟没有人吃,只是嘻嘻地乐着。这时,老师把我提升为“分瓜大使”,可是我这个大使并不称职——也忸怩起来,不知道给谁好。

老师说“你们平时都挺‘闯荡’的吗,今天怎么了?吃瓜这么难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快来吃!”嬉笑声更大了。他说你先吃,你说他先吃,还是没人先伸手。这时性急的“假小子”张兰竹走向前来打着哈哈说:“你们真不吃呀?那好,我可不谦让了。”说着拿起一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边吃边说:“好甜哪!”那瓜汁顺着嘴角流了出来,也不顾得擦。顿时,我们也都不客气地拿起西瓜吃起来,一扫先前的羞涩,有的同学就像是在比赛,吃完一个又拿一个……不一会儿,都吃得小肚子鼓鼓的,而且都吃得是爽口舒心。

我们吃得都非常乐。虽然我在家每天都吃西瓜,但是不知怎么的,我觉得哪一个西瓜都没有老师家的西瓜好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