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123木头人游戏作文

123木头人游戏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8 09:04:44 作者:胡梦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个普通的星期天,我们这个大院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玩123木头人的游戏。

我们这个大院的小孩子有10多个人,其中最大的那个是琳琳,她今年14岁,几个小妹妹都管她叫姐姐,她在这群孩子之中威信最大。在游戏开始之前,琳琳规定了游戏规则:先用石头剪子布的方式决定谁去上面喊,剩下的人在下面一步步的接近上面的人,如果下面的人在上面的人喊话完之后被发现在动,就要被叫上去,直到有一个人拍到了上面的人的肩膀或背,那么下面的所有人和在上面被叫上去的人都可以向下、向后退,在喊的人喊“停”的时候,就要止步,然后由喊的人跨5步,抓住谁,下一个喊的人就是谁;如果跨了五步后他抓不到下面的每一个人,那么这个人就要再来抓一回。

游戏开始了,第一回由芳芳喊。芳芳大步的走上前去,然后将脸转过来,问:“好了吗?”“好了——”一群人在下面大喊做回答。“那就开始吧!”我们10多个人等着芳芳的号令。“123木头人——”芳芳一喊完,我们就在下面摆起了千奇百怪的姿势。“123木头人——”又是一句,这句话芳芳刚刚喊完,在下面摆姿势的丽丽动了一下,正好被芳芳看到了,就把丽丽叫了上去。芳芳又喊了7、8句左右,杨玉第一个冲上去拍中了芳芳的肩膀,在下面的人还有站在上面的丽丽一看,就马上向下、向后退。芳芳也马上感受到有人拍她的肩膀,便马上喊“停”,下面的人一听也马上止住了脚步。芳芳转过身,朝下面看了看,马上选了一个方向,向下一迈,跨出了第一步,接下来是第二步、第三步…直到跨完五步后,芳芳抓住了青青,那么下一回就要由青青来喊了。

……

夕阳西下,连在树上歌唱的鸟儿也回家了,但是,我们这群小孩子还在继续玩耍,继续欢笑。

“123木头人”——这是一句连着纯真的友谊的话语,是一句心连心的话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